竞技风暴

梅诺蒂专供新浪体育专栏:假球黑哨正在玷污世界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我终于又回到了执教一支球队的令人兴奋的老本行中来,我现在率领的这支球队名叫独立队,是一支有着一百年优久历史的老球队,就象所有的阿根廷球队一样,它这么多年来一直经久不衰,这当然要得益于国内球迷对于这项运动付出的无限的激情。

  目前,阿根廷国内足球现状继续有些混乱,足球发展状况不佳因为其成了一项不良
管理体制的牺牲品,在这种体制之下,充满了欺骗,这就需要我们每天都必须为我们所热爱的足球事业而拼争。如今这种状况与我30年前第一次当教练时不同之处就在于时代发生了变化。

  现在,在足球场上最重要的就是赢球,而且一位主教练走马上任之后必须在最短的时间之内率领球队赢球,但我的梦想地是能够在中远期之内调教好一支球队,同时我也很清楚,作为一名教练,就象其他教练一样,如果我们不能尽快让球队获胜,那我们的帅位也会岌岌可危。

  另外我也知道,在每次训练课当中,在每次与球员的交心谈话当中,我都必须用不能打丝毫折扣的道德标准来要求我的球员,在培养年轻球员的问题上,我将继续保持耐心的心态,不急于求成拔苗助长,我将仔细考察年轻球员的成长过程,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来锻炼提高,让他们亲身感觉到能够代表一支俱乐部队或是国家队参赛的荣誉感。

  我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对他们所从事的足球这项运动充满热爱和激情,同时还要尊重这项运动的历史,因为无数的球迷多年来为之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们还应该尊重比赛本身,这种对比赛的尊重如今似乎仅仅成了一种走形式,不少球员参加比赛就是为了赚钱。

  但实际上在足球这个大家庭里,绝对不应该一切都向钱看。我属于这个大家庭,而且我为之感到自豪,我将全力维护这个家庭的行为规范,我们从小到大都是遵守这种规范的,它包括赛场纪律、团队精神、以及集体作风和团结一致。

  当上述规范因为贪污、欺骗等不良行为受到侵蚀时,这种例子最近我们已经从德国足球界看一了,而谁能想像,德国是这样一个有着体育历史、荣誉精神和工作道德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足球精神肯定要受到玷污。

  如果我们能够鼓足勇气来与上述不良行为做斗争,那么我们就能够战胜它们。足球运动必须有规范可循,足球属于那些为这项运动倾注了心血的球迷们,他们为足球比赛中充满的激情而振奋和欢呼。我们必须让球员们知道,他们是在为谁踢球。他们必须为广大的球迷和这项运动的爱好者们踢球。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得到了球迷的支持和鼓励,他们的支持让一代又一代的球员涌现出来并在球场上展示他们的才华和创造力。

  德国发生的事情让我感到非常难过。这个国家的足球历史意味着其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丑闻。我们必须尽全力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即裁判因为收受贿赂就能够决定足球比赛的结果。我们一定要随时准备对这样的丑闻加以谴责,因为这样的丑闻将使得足球运动的历史和传统受到伤害。

  在阿根廷,足球俱乐部早就是一项文化产业,其在一百多年前就应运而生。我现在执教的俱乐部独立就是在那时出现的。当时这些俱乐部组建时并没有想到要赚钱,它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组织一些比赛,让球员和球迷都享受到足球的快乐。这其间球迷自发地对他们城镇里的足球队产生了忠诚感,将自己与球队联系在一起。这些足球俱乐部还承担着为年轻球员提供受教育机会的责任,而国家政府方面却并不承担这种职责。

  如今,这些俱乐部却面临很大的危险,因为是随着全球化的日益临近,足球作为一项文化产业正在受到摧毁,因此,拥有忠诚球迷的足球俱乐部和足球人都应该提高警惕,随时为保护这项文化产业而努力。(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