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艰苦1月后迎来明媚阳光 三大功臣各有封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6:46 《足球》报

  走过艰苦的一月,阳光似乎就在眼前。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英超联赛官方评选出了英超一月份各项最佳,结果领头羊切尔西成为最大赢家。穆里尼奥荣膺月度最佳教练,而约翰-特里则被评选为最佳球员,切尔西门将切赫获得特别贡献奖。

  单月上演“帽子戏法”,这样的情况在历史上并不常见。

  这是穆里尼奥本赛季第二次荣膺月度最佳教练,在一月份的四场比赛中,切尔西保持全胜得到理论中的12分。四场比赛分别是客场1-0击败利物浦,2-0战胜托特纳姆热刺,以及在斯坦福桥2-0轻取米德尔斯堡,以及3-0完胜朴茨茅斯。正是由于在一月份的杰出表现,使得切尔西扩大了自己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

  当然,切尔西的成功离不开球员的出色发挥,英格兰国脚约翰-特里凭借着在后场的突出表现获得一月份最佳球员。这位切尔西队长已经成为蓝军的灵魂,他的铲球次数以及传球准确度都排在英超首位。此外,门将切赫在过去的10场英超联赛中均保持不失球,这样捷克国门创造了英超纪录,联赛官方特意办法一个特别贡献奖给切赫。切赫上一次在联赛中失球还是在去年12月12日,切尔西在海布里2-2战平阿森纳,自此之后,切赫已经在英超联赛中保持961分钟不失球。

  此前的27轮英超联赛,切赫全部出场并表现杰出,他总共有19场比赛没有失球。英媒体对此表示如果没有切赫,那么切尔西本赛季不可能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对于切尔西来说,如今困难刚刚来临,鲁本受伤将缺席数周,下周冠军联赛淘汰赛将开始角逐,切尔西能否创纪录的夺取四冠王,未来几周内就将露出端倪。

  英超联赛官方每月的最佳是由足球主管机构、媒体和球迷共同评选出的。评选小组成员之一的尼奇-加尔特说道:“切尔西在2005年的开局无疑是精彩的,穆里尼奥的战术、特里的灵感以及切赫的纪录,这些都是其他球队所无法比拟的。他们正在向着50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