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皇马需要忘记过去 现在还不能踢漂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50 体坛周报

  从抵达伯纳乌开始,卢森博格7场联赛连胜;卡马乔和雷蒙用了16轮赢得了3个客场,而他已经客场三胜;他的队伍入球18粒,失球4粒,所有进球由11名不同球员完成,包括中卫萨穆埃尔的首粒进球;他将皇马与巴萨之间的距离缩小了9分,他让一支从来都不善于后发制人的球队的10粒进球完成于75分钟之后,让所有球迷收起了白手帕,又一次和球队共命运。

  卢森博格很幸福,在欧洲联赛中可谓创造了巴西教练的奇迹,但是他很冷静,因为他明白弗洛伦蒂诺最终同意接受他不是为了制造一个个人的简历,而是率领球队重新冲顶,与巴塞罗那一决高低。对待卢森博格的初步成功,也有很多负面评价。日前,卡佩罗说他不能理解皇马的运气为什么就这么好,拥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少,卢森博格是如何面对这一评判的呢?周二,本报采访了刚刚战胜奥萨苏纳的皇马主帅。

  TITAN: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够否认你的能力和成绩,“运气”一说开始出现了,你怎么看呢?卢森博格:我从来都不会反驳别人的评价,但是我想说,运气原本就是足球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皇马在过去踢过让人无法难忘的精彩比赛,比如冠军杯对拜仁,巴西队也有同样的情况,但是都输了,是输给了运气吗?那只是一种自我安慰。如果有人认为皇马3比0战胜马竞,我们赢在运气,马竞输在运气,足球就只剩下运气了。当然,我希望运气好一些,在比赛绝对平衡,双方没有任何漏洞的情况下,运气能够帮助我们。

  >>可是,有些球迷的确不愿意看到皇马被压着打的局面,你理解这一点吗?<<理解,非常理解。或许我到皇马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变这一点。今天的联赛已变得相当复杂,谁都有战胜对手的机会和可能,我要做的就是让球员忘记:我们是皇马,我们必须要进攻,压着对手打。我们为此已经付出了代价,夺回每一分都相当艰难。为了控制比赛而不是无价值的控球。有的时候,我们必须学会挨打,避过对手的风头,寻找得分机会。如果一味压着对手打90分钟就算胜利,我可以实现球迷的心愿。

  >>也就是说,你在强调实用足球?<<这是形势所逼,凭借皇马球员的个人技术,我们可以打出漂亮的比赛,但是现在不成。我们在积分上落后对手,没有任何一名俱乐部官员通知我不需要得分,只要球队表现出色就行。顺便说一句,我不是实用足球的支持者,我只是在完成俱乐部的意图,以及球迷最终的需求。

  >>观看你的训练给人一种崭新的情景,球队已经很久没有实施这样的战术配合训练,让皇马球星们单调地站位、移动、被你的助手调来调去是不是很难呢?<<不难,因为我抵达的第一天就通告:这里只有球员,没有球星。事实上,我能够取得一些成绩的关键和秘诀就是让球员们明白球队高于一切。为了俱乐部,所有人都必须服从我的训练和比赛安排。

  >>作为球队最高效率射手,你让欧文做替补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很坦然,在我看来,而且事实也都证明,欧文后半场的打击效率是最强和最高的,他的优势是速度和反应,我相信对手不会因为我换上欧文而更换防守队员,在这种体能消耗严重不平衡的时候,欧文最容易实现突破。

  >>卡佩罗决定变换战术,因为人们太了解他,对此你如何看呢?<<卡佩罗不是一名足球教练,可以说是一位足球专家,他已经夺得了很多荣誉,我期待着与他较量。我观看过尤文图斯的比赛,球队非常完整,破绽很少,不过,我已经想好了应对战术,我觉得尤文不会拥有很大的优势,主场比赛是关键。

  >>克鲁伊夫日前表示对巴萨夺冠缺乏信心,你对此怎么看?<<我只看到了巴塞罗那最后一场赢了,而且是大比分,至少我没有克鲁伊夫想得那么轻松,经验告诉我4分的差距是道难关,所以,我必须时刻提醒队员,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而且很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