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教练并非纯靠运气比赛 狡猾的卢森博格才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在奥萨苏纳的主场萨达尔球场,皇马的罪可是受大了,天冷,风大,还下着雨,最令人头痛的还得数奥萨苏纳1.96米的高中锋莫拉莱斯。整整两天,卢森博格都在做后防线的防空演习,防莫拉莱斯的头球攻门。但别忘了,奥萨苏纳还有一位喀麦隆的二中锋韦博。喀麦隆人早说了:“我就不信邪。今晚我非得助巴塞罗那的兄弟埃托奥一臂之力。”

  萨达尔球场寒气逼人。球门背后挂着数米长的大标语“我们是皇马的天敌”、“萨达尔球场是皇马的地狱”。从1988-89赛季奥萨苏纳球迷在对皇马比赛中闹事,比赛被迫中断后,萨达尔球场成为继坎帕诺后皇马的第二个地狱。球迷的狂热和奥萨苏纳的球风一样让人害怕。

  俗话说无知者无畏,不了解西甲历史的格拉维森反而不懂得恐惧,在比赛开始前热身训练的时候,丹麦人像个没头苍蝇似的在找哪个是莫拉莱斯。“瞧见没有,就是那个穿18号队服的大高个。”埃尔格拉正在给格拉维森指点迷津。

  前15分钟,皇马的球踢不出己方半场,被奥萨苏纳紧紧地压迫着打,喘不过气来。奥萨苏纳控球率高达61%,并已有6次射门,其架式就像四天前西班牙队打圣马利诺那样,力量悬殊可见一斑。幸亏皇马有门神卡西利亚斯,否则皇马可要丢尽了人。

  不管卢森博格在场边如何大叫“后防线往前挺,不能让对方摁着打”,但皇马在奥萨苏纳群狼面前没有任何起色,球在皇马队员脚下超过不了几秒钟,就被对方夺去,然后奥萨苏纳就地掀起新一轮的进攻。在比赛场上,有时讲究一种霸气,一股狠劲。皇马的火早已被萨达尔球场的大雨给浇灭了。齐达内、劳尔在奥萨苏纳的逼抢下,怎么也潇洒不起来了。

  比赛在进行到第35分钟时,奥萨苏纳在中场策动进攻,球吊向前场,莫拉莱斯头球摆渡,韦博接球后过了埃尔格拉,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得分,1比0。没有人会感到意外,也没有人会不服,奥萨苏纳队员们得意的表情说明了一切。上半场美中不足的是莫拉莱斯还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

  下半场皇马没有任何起色,更不要谈反超了。巴尔多的两次劲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一次射门击中门梁,引起球迷的尖叫,也使皇马派的评论家们有了异想天开的理由,“奥萨苏纳在浪费了这么多的机会之后,也许会付出代价。”电视评论员马努埃尔发出侥幸的恶咒。

  正当大家等着看皇马认输的时候,卢森博格玩命了。第61分钟,卢森博格用索拉里换下格拉维森。第73分钟,巴西人又用欧文换下古蒂,皇马彻底不要负责中场抢球的后腰了。“谁来打后腰,谁来断球?”索拉里无法理解主帅的布阵,“就是你!”卢森博格指着阿根廷人在场边大声喊道。卢森博格已经顾不了后防了,只能不按牌理出牌。于是,有了莫拉莱斯单骑闯关突入禁区但只混了个角球,韦博跑动射门,偏了一点,莫亚的远射差之毫厘,这一切都是因为皇马没有后腰。

  输一球是输,多输几个还是输。自从卢森博格执教皇马后,我们可以看到,当对方发角球时,卢森博格不是要求队员全部在禁区内防守,而是要求至少3名球员守在中场,伺机打反击。看来巴西人好赌,而且是逢赌必赢。第76、79分钟,皇马利用2次任意球的机会,欧文和埃尔格拉先后2次在门前补射将比分反超为2比1。

  卢森博格创造了上任后就7连胜的皇马新的历史纪录。“你们说我是运气教练?运气是要靠自己寻找的。雨天,守门员的手套滑,抓不住球,我们让欧文在禁区里就是寻找这个机会。”卢森博格指的是奥萨苏纳门将桑索尔两次扑球脱手。巴西人赛后丝毫不遮掩自己的喜悦说:“这就是足球,得玩一点狡猾。”就这样,皇马还是紧紧咬住了巴塞罗那,在有地狱之称的萨达尔球场。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萨穆埃尔、罗伯托·卡洛斯/贝克汉姆、格拉维森(61’索拉里)、齐达内、古蒂(73’欧文)/劳尔、罗纳尔多(90’博尔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