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最差在皇马却最重要 “球场泰森”绝不能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皇马在联赛中的7连胜,已经使冠军杯1/8决赛对手尤文图斯刮目相看,《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切鲁蒂说:“在2个月前,我曾说尤文图斯是明显的热门,现在我已不敢再重复说这句话,因为新年之后的皇马,已经趋向平衡。”

  平衡是衡量一支球队的标准。萨基的到来、卢森博格上任和格拉维森的引进则完成了皇马的平衡工程。卢森博格是务实的,他敢于使用格拉维森。从格拉维森、贝克汉姆为双
后腰,进化到中场菱形布局,最后是格拉维森和古蒂打双后腰,这都说明卢森博格在谋求进攻的同时,仍在设法保持中场的平衡。

  在媒体争论劳尔和古蒂谁该打主力时,有人指出该下岗的是格拉维森,理由是论技术丹麦人最差。但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格拉维森还是打了61分钟主力,他被被换下场是有特殊原因,皇马正输着球,卢森博格要在进攻上投入更大的兵力,但是在皇马反超后,卢格博格还是撤下了前锋罗尼,换上防守型中场的博尔哈,可见他对平衡的重视。

  足球说到底,还得看球员在场上的表现。皇马的队员们给了格拉维森极大的支持,以便丹麦人能更好地适应球队的打法。格拉维森的生活是比较单调的,他说:“我除了比赛训练,就是睡觉。偶然有空闲的时间,也就是看比赛录像,研究对手也熟悉同伴。因为我和其他人的情况不一样。坦率地说,当听说皇马对我感兴趣时,真出乎我的意料。现在,我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伟大的球会,只想尽可能早地对球队有用。我在埃弗顿并不是防守型后腰,现在球队需要这个角色,我乐意去干。”

  从对西班牙人、奥萨苏纳的两场比赛来看,格拉维森对单后腰已经适应。他的位置感很强,动作比以前放得开。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还有进球,说明他在场上已经应变自如。埃尔格拉评论丹麦人时说:“有了格拉维森后,我们几个后卫连睡觉也安稳了。”在萨达尔球场,由于费戈5张黄牌不能上场,反倒使卢森博格在人员安排上少了麻烦。格拉维森、古蒂和贝克汉姆能同时上场。在本周末,费戈停赛复出后,格拉维森还能代替古蒂首发吗?西班牙评论家们希望能继续给格拉维森以机会。“格拉维森现在不需要体能上的轮休,而是增加比赛时间,毕尔巴鄂的耶斯特风头正劲,格拉维森周末有事可做。”评论员马努埃尔针对周六皇马主场对毕尔巴鄂的比赛说。

  让格拉维森多有一些实习机会的另一层目的,是皇马必须赶在与尤文图斯交锋前,尽快把格拉维森锻炼出来,和强队作战,需要像他这样的强力后腰。卡佩罗曾把卢森博格比喻为“具有欧洲风格的巴西教练”,意思指他既保持了巴西足球的进攻,又揉合了欧洲人的讲究实效。格拉维森是卢森博格手中很重要的一只棋子。

  皇马球迷对马克莱莱这种类型的球员期待过久了,对格拉维森特别宽容。罗尼不进球,会引起伯纳乌人的嘘声,格拉维森只会得到掌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