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王死也要死在球场上 埃及球迷厚葬前国脚巴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6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前埃及国家队猛将和冠军球队主教练塔拜特·巴塔尔(THABET EL-BATAL)死于肝癌,年方51岁。作为埃及足球的骄傲,巴塔尔担任国家队主力,率领阿赫利队获得过30次联赛冠军。生前,巴塔尔曾经强调,即使死亡也要死在球场上,他的誓言不幸变成了令人悲痛的现实。

  上周六,巴塔尔观看了他长期率领的阿赫利队同主要对手萨马雷克队之间的比赛。
在比赛打入了第三个球之后,巴塔尔倒在了看台上。被送往医院之后不久,巴塔尔离开了人世。

  埃及国家队主教练在报纸上撰文写道:"巴塔尔是忠诚、奉献和遵纪守法的模范。"

  巴塔尔的名字的意思是英雄。在足球赛场上,巴塔尔确实没有辜负英雄称号。从1995年到2000年,巴塔尔执教阿赫利队5年时间。期间,球队连续5次获得了埃及联赛冠军,3次阿拉伯大赛冠军。2004年开始,巴塔尔再次回到阿赫利队担任主教练。

  19岁之前,巴塔尔效力于一支小球队。17年前,巴塔尔加盟阿赫利队。他曾经为开罗的这支球队比赛300场,赢得过5次非洲和亚非冠军。1980年和1984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中,人们看到了巴塔尔的身影。

  1991年,巴塔尔退出了绿荫比赛。此后,他在几个阿拉伯国家队担任足球教练。2003-04赛季,巴塔尔曾经效力于利比亚的伊迪哈德队。目前这支球队的世纪老板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非的儿子。

  2004年,巴塔尔在法国被诊断出患有肝癌。本来,巴塔尔准备在这场比赛之后离开开罗,前往法国治病。

  周一,巴塔尔的葬礼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送葬队伍的最前列为埃及政府青年部长以。许多球迷赶来为巴塔尔送葬。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