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定情宴雍容奢华 莫拉蒂与外星人再续父子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60万欧元的开销、8万欧元的保险、60辆奥迪A8全天候服务、4名御用摄影师、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狗仔队……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欧洲浪漫之都巴黎北部的尚蒂利镇,有600年历史的尚蒂利古堡见证了一次奢侈至极的定情晚宴,主角是罗纳尔多和他的未婚妻丹妮埃拉。“一次不可思议的典礼!”当地一位执政官说。

  弗洛伦蒂诺与莫拉蒂作证

  2002年夏天,在伊比萨公海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和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在前者的游艇上成交了一桩震撼世界足坛的转会——罗纳尔多加盟皇马。2005年2月14日,两人再次为罗尼的“新选择”充当教主,不能不说源于一种厚爱。按照最初的计划,莫拉蒂的角色是由开辟西班牙-中国直航的欧洲航空集团主席伊加尔多担任,一次偶然的机会,罗尼得知莫拉蒂继续惦记着他,双方得以再续“父子”缘。

  罗尼在国家队的队友阿德里亚诺出于私人原因没参加晚宴。这位曾被弗洛伦蒂诺公开赞赏的国际米兰前锋也没成为弗洛伦蒂诺和莫拉蒂之间的话题。相反,席间弗洛伦蒂诺多次表示欣赏莫拉蒂的激流勇退,同时也表示活在足球世界里比做生意要艰难得多。两人唯一一次谈及2002年夏季风暴时,莫拉蒂显得很平淡,泛泛地说:“罗尼是名好前锋,库珀是名好教练。”

  弗洛伦蒂诺这天实际上并不开怀,面对在逆境中奋斗了十多年的莫拉蒂,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巴萨4分优势、卡佩罗军团挑战的担忧,两人之间早已化解了买卖之间的严峻,多了一份同命相怜。

  巴西痕迹无处不在

  罗尼包下的尚蒂利古堡和专机到处都有巴西国旗和巴西标志,尽管这座法国城堡中30000本藏书和3500幅名画中鲜有巴西色彩,但这一天城堡中多用葡萄牙语,即便是场内的鲜花也有着浓郁的巴西特色。居住在法国的巴西移民也云集古堡,与罗尼同贺。罗纳尔多实践着自己的诺言:“爱巴西,爱巴西女人,爱巴西文化,利用一切机会宣扬巴西。”

  然而不是所有巴西人都这样喧哗,巴塞罗那的巴西球星们,以小罗纳尔多为首最终都没有参加,包括正从伤病中恢复的埃德米尔森。来自AC米兰的卡卡和卡福拒绝了专车和专机,当他们乘坐出租车抵达城堡时,赢得了记者们的惊奇和掌声,一些巴西记者称:“这才是我们巴西的骄傲!”

  除罗尼父母外,不久前传闻病重令罗纳尔多急回巴西的哥哥也出现在晚宴上。哥哥看上去极为健康的身体状态再次让人们猜测罗尼返回巴西的理由。罗纳尔多的儿子罗纳德显然与丹妮埃拉相处并不和谐,他是晚宴中唯一不喜欢用葡萄牙语的巴西人。

  没有誓言没有蜜月

  由于双方和前配偶的离婚手续均存在问题,罗纳尔多与丹妮埃拉还不能成婚,因此,一名来自巴西的神父只能问罗尼:“你愿意带给丹妮埃拉幸福吗?”而不是“你愿意娶丹妮埃拉为妻吗?”罗尼做了肯定的回答。神父也问了丹妮埃拉相同的问题。“带给对方幸福”是罗尼举行这一盛宴的第一理由,第二理由才是通过这一聚会向朋友们承诺:罗尼会继续奉献精彩足球,给球迷以快乐。

  此次晚宴专题由西班牙《HOLA》杂志以55万欧元买断。杂志社原希望盛典推延,以进一步获得蜜月独家专题,但被罗尼拒绝,因为两人都不知道离婚手续何时才能齐备,只好“匆忙”举办了这次“定情宴”。该杂志透露,罗尼很可能再出售婚宴专题。

  费戈:罗尼能安心踢球了

  作为罗纳尔多在巴萨和皇马两个时期的队友,费戈除为罗尼准备了一套高级高尔夫球装备外,还送给罗尼一套由自己妻子海伦任代言人的葡萄牙精美瓷器。费戈对本报称:“罗尼当晚格外开心。尽管有些朋友不能参加,他觉得已经很完美了。劳尔、贝克汉姆和齐达内都有电话祝贺及大礼相赠。罗尼的未婚妻非常开朗,她对于罗尼最大的期待就是踢出更高水平的足球,皇马的所有球员都与她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我相信,随着罗尼在感情方面遂愿,在球场上他定会更安心地踢球。”

  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为7连胜感到欣慰,称这样的节日是对球员的奖励,“我很羡慕丹妮埃拉,希望有一天罗尼也对我作出承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