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阿根廷“新王者之战” 特维斯罗比尼奥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一个是南美身价第一,一个是巴西头号新星,圣保罗锦标赛桑托斯对科林蒂安之战,被称作特维斯与罗比尼奥间的“王者之战”。但在2月13日的比赛中,孤立无援的特维斯少有表现,倒是刚参加完巴西与中国香港队比赛乘兴而归的罗比尼奥大放异彩,不仅打进两球,还有一次助攻,帮助桑托斯3比0完胜对手。

  赛前,罗比尼奥与特维斯在中圈拥抱示好,但开赛后两人立刻展开恶斗。或许是受
刚在巴西队进球的鼓舞,主场作战的罗比尼奥占据地利人和,稍占上风。

  第7分钟,罗比尼奥在左路一连串踩单车动作后将球传给队友莱奥,后者巧射破门,桑托斯1比0领先。中场休息时,特维斯脱下自己的科林蒂安10号球衫,换回了罗比尼奥的桑托斯7号球衣。

  下半场开始后,落后的科林蒂安大举压上,却反给桑托斯大量快速反击机会。开场仅1分钟,罗比尼奥接队友横传后,在对方后卫重围中杀入进去,并抢在门将法比奥出击前斜射得手。进球后罗比尼奥先跑到场边与球迷一起庆祝,后又回到场上,像特维斯那样跳起桑巴。不过此时桑托斯门将毛罗却遭不测,对方球迷扔出的水泥块击中毛罗头部,比赛被迫中断将近5分钟。

  比赛重新开始后不到10分钟,罗比尼奥再次觅得机会。当时,科林蒂安球员后场传球失误,罗比尼奥接队友保罗·塞萨尔的传球后再次突入禁区,攻入本场第二球。打入他在比赛中的第二粒进球。

  赛后,特维斯和罗比尼奥再次拥抱,阿根廷人对小对手心服口服:“很明显,罗比尼奥是场上最好的,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怎样一位球员。今天他是场上球员的参照。” 不过,特维斯也找到了自己发挥欠佳的原因,“我不是为2000万美元而踢球,队友该给我多传球。”整场比赛,特维斯接队友传球30次,在本队仅列第五,队友的支持远不如罗比尼奥得到的支持有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