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蒂托公然敢与意税务部作对 拉齐奥“越穷越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拉齐奥俱乐部拖欠意大利税务部1.5亿欧元的税款,可主席洛蒂托只想先还4000万,其他的慢慢分期偿还。这可真够横的。

  当然,洛蒂托“横”得有依据:去年7月废除的“拯救足球法令”允许俱乐部将拖欠的税款分期偿还,而拉齐奥拖欠的税款正是在该法律生效期间积累下来的;此外,根据意大利法律,拉齐奥一旦破产,税务部就一分钱也拿不到。于是洛蒂托威胁说:“要么大家妥协
一下,要么拉齐奥破产。”意大利税务部则不买账,认为法律既然废除,拉齐奥应迅速还清全部税款。

  税务部自忖有两付杀手锏:2月28日与3月31日分别是拉齐奥需要向职业联盟和欧足联注册新赛季的最后期限,这都需要税务部出示的纳税证明。通融惯了的职业联盟当然好说话,但欧足联不会同意任何欠税的俱乐部进行注册。不过从联赛成绩来看,拉齐奥难以打入下赛季欧洲赛场,在欧足联注册已无意义。基本失去制约的洛蒂托这下腰杆子更“直”了,“我们是政治攻势的受害者。拉齐奥是上市俱乐部,我要保护所有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为什么要将过去一直允许并积累下来的税款现在一下子全部偿还?我需要谈判,我会一直等到7月19日(新赛季开始前)。”

  拉齐奥上上下下都做好了“横”到底的打算。“在这场比赛中我是洛蒂托的第一球迷。在主席临危受命接手俱乐部后,俱乐部的情况只在好转。”教练帕帕多普洛说道。迪卡尼奥更干脆:“我不是税务专家,但我还知道政府有条法律帮助经济状况不好的俱乐部分期偿债,以渡过难关。”

  有趣的是,洛蒂托在不愿付清税款的同时,仍继续向罗马市政府游说他的新体育场计划,要求市政府支持拉齐奥在FULMICINO附近修建一座属于拉齐奥的球场,并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拉齐奥创收,摆脱目前的经济危机,对此罗马市政府的议事莫拉苏特嘲讽道:“洛蒂托设计的‘体育场’10%是体育场,其他的都是用于住宅、商业中心的建筑。”

  拉齐奥颇有点“虱子多了不咬”的感觉。两位老将内格罗和迪诺·巴乔的合同都于2005年6月到期,他们与俱乐部因降薪问题发生了纠纷,两名球员一直都期待1月份能被卖出,希望破灭后他们决定采用法律手段追讨俱乐部削减的工资,这一纠纷将由意大利球员工会出面协调解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