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黑军巨头道出阵中尊者:没有他就没有真正的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凭借赞博尼的乌龙球,在客场对雷吉纳的比赛中侥幸取得了3分,用克雷斯波的话来说:“这场比赛令人满意的只有比分,除此之外,一无是处。”不仅是克雷斯波有这样的危机感,甚至是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也是这样认为的。

  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加利亚尼表示安切洛蒂试图想在AC米兰队中寻找“皮尔洛替身”的设想可能是不会实现的,因为至少在AC米兰目前的球员当中,还没有人具有和皮尔
洛一样相同的特点。

  “他是一个不可替代的球员,也许在没有他的日子里,我们是该考虑换一种打法的时候了。”加利亚尼说。

  “我并不是说皮尔洛是AC米兰队中最好的球员,但是他独特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的。”正如加利亚尼所说,从身价和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来看,皮尔洛或许远远不及舍甫琴科卡卡,甚至是内斯塔马尔蒂尼,但是从对于AC米兰整体打法的影响力来看,现在的这支AC米兰,与其说刻上的是安切洛蒂的烙印,倒不如说是皮尔洛独特的风格决定了AC米兰的风格。

  在对雷吉纳的比赛中,安布罗西尼出任皮尔洛的位置,但是他的特点与皮尔洛相差很大,比较偏激的《罗马体育报》甚至给了他全场最低的5分,tgcom也指出,安布罗西尼出现了太多的“低级失误”,事实上,问题并不是出在安布罗西尼的个人能力上,而是让他勉为其难顶替皮尔洛出任中场核心调度球队,并不是他的特长,最终使得AC米兰的进攻犹如一潭死水。

  加利亚尼也指出:“安布罗西尼是一个好球员,但他与皮尔洛特点不同,皮尔洛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也许并不需要找一个替代他的球员,而是需要对整体打法做出调整。”

  “四后卫的防线是我们一贯的特点,但是也许中场可以做出一点变化,我这样说,并不是质疑安切洛蒂的执教能力,我只是要指出,没有皮尔洛的时候,我们不能够按照过去AC米兰真正的风格打出比赛,对利沃诺是如此,对雷吉纳也是如此。”加利亚尼继续说道。

  不过加利亚尼也表示,他这样并不是越俎代庖:“每次我在电视上对战术提出批评,总会带来这样或那样的传言,我只是回答记者的问题,仅此而已,我只是希望球队好,并不是想和安切洛蒂探讨战术方面的问题,我已经是快60岁的人了,这一点我不会改变。”

  不过安切洛蒂似乎并不想要改变什么,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很稳固,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这次我们的表现时效性多于观赏性,我不认为这是本赛季AC米兰第一次没有打出漂亮的足球,不过归根到底,能够全取3分就是胜利。”(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