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告别保级的战斗 最大功臣杨科勒带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滂沱大雨中的多特蒙德,在结束哨响后有无尽的欢呼。施潘道手球队也许能比多特蒙德足球队更适应这样的天气。多特蒙德以本赛季第三个主场胜利来告别了保级的战斗,第二循环开始以来的四场比赛拿了10分,有了高兴的新的一年。1:0战胜波鸿无疑施幸运的,但由于多特蒙德拥有大量的机会,因此也是合理的。而且这极重要……

  积分榜情况:多特蒙德在21轮后排在11位。俱乐部经理麦尔在1:0战胜波鸿后说:
“我们不能放松,因为其它球队也会取胜。”现在波鸿与降级的球队有12分的距离。星期六的比赛结束后,距离能参加国际托托杯的第六和第七位只有4分的差距。现在多特蒙德能直接赶上的是第八和第九位,只差三分。

  比赛的统计:多特蒙德首次在本赛季的主场比赛里在个人对抗中处于劣势,他们输掉了54%的个人对抗。其它的统计数据多特蒙德都占优:20:13的射门,11:6的角球和百分之51的控球时间。科勒和克林格(触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有66次)每人都有四次射门,是最活跃的多特蒙德球员,克鲁斯卡和里肯为队友们制造了5次射门机会。迪迪与在汉诺威的比赛一样是个人对抗最强的多特蒙德球员,成功率有百分之67。

  分析和背景:年轻人会想起去年9月对翁特哈兴(3:1)的那场德国杯比赛,威斯特法伦体育中心里南面的球场像是菜地一样。年纪大的人就会想起1974年德国和波兰之间的那场经典的“法兰克福水战”。麦尔说:“那时也有个斯莫拉雷克在踢球。”那是W?斯莫拉雷克,是多特蒙德从费耶诺德租借回来的斯莫拉雷克的父亲。斯莫拉雷克在比赛结束后觉得很高兴。两队的误传率都高达近百分之40。如果换成是地区联赛的话,在这样的场地环境下也许就不会比赛了。

  比赛有两个有争议的镜头:韦登费勒在小禁区里侵犯特洛扬和洛克文茨在47分钟的那个没有算的进球。电视重播可以解释第一个镜头:韦登费勒首先碰到了球,再碰到波鸿前锋的脚。主裁判阿尔布雷希特的判决是正确的,他让比赛继续。还有之后贝希曼的两次明显的假摔都没有得逞。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的那个镜头就很有争议,摄影机并没有找到处于越位位置的波鸿球员。波鸿的主教练诺伊鲁尔勒形容这是一场“抢劫来的胜利”,但事实就是这样——德甲并没有客场进球“双记”的规定……

  多特蒙德在比赛开始阶段处于劣势,因为他们希望在积水满布的南看台前的场地里踢起地面组织,用沃恩斯的话来说就是:“不是光把球踢走。”波鸿制造出许多机会,但科勒在21分钟的1:0扭转了局势。之前里肯、克鲁斯卡和克林格做配合后为科勒助攻。之后这场德比战趋于均势,多特蒙德有更多的机会,但在长传方面出现了许多轻易的失误。他们受到威胁的次数还略占多数(10:9)。范马尔维克批评了球队,他们让对手得到太多的主动,而且很少通过边路来进攻。只有克林格,还有下半场的里肯和克鲁斯卡能为球队减轻压力和制造出一些组织。

  比赛的赢家是科勒,他在第二循环的四场比赛里都有进球,赛季总进球数达到了10个(不是用头攻进的球有3个),上升到射手榜第四位。他在1:0之前就已经想换下场:他的血糖偏低。不过一位工作人员很快就弄来了一块巧克力——问题解决了……

  对比赛的看法:沃恩斯说在第二循环的第三场胜利后说:“四场比赛拿到了10分——这是个很棒的感觉。这场胜利让我们摆脱了下游位置。”教练的看法在 。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