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首演怪阵竟大获成功 卡佩罗为皇马操练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战胜乌迪内斯,这场胜利对尤文图斯来说意义并不简单。由于队中伤病严重,战术大师卡佩罗被迫变阵,没想到,这次变阵竟然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尤文图斯的中场最近遭受了大面积的“饥荒”,内德维德、塔齐纳迪、奥利维拉、卡波等先后受伤,布拉西也是伤病初愈,卡佩罗几乎陷入了中场无人可用的境地。虽然耶罗也可以打左前卫,但倘若如此,以防守见长的埃默森就要担当起前腰的重任,这实在是勉
为其难,于是,卡佩罗大手一挥,原先打过左边前卫的赞布罗塔和右边卫泽比纳位置前提,埃默森和卡莫拉内西依然首发,皮耶罗在伊布和特雷泽盖的身后担当前腰的角色,而蒙特罗则充当第三中卫,这样,尤文开场祭出了3-4-3阵型,这恰好也是乌迪内斯的阵型,尤文无异于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新阵果然开场便奏效。随着原来的两个边后卫位置前提,三人的新后卫线也“习惯性”地前压更大,卡纳瓦罗在中线处的一记长传直插圣西尼和菲利佩的中间,伊布利用速度趟过后卫,面对门将轻松破门得分。在进攻中,伊布和特雷泽盖比以往更趋向于在两个边路活动,他们多次边路拿球传中,这样,两名前锋分担了边前卫的压力,尤文的后防在上半场并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

  而在防守中,新阵的效果同样明显。上半场比赛中间阶段,尤文图斯发角球,被解围后,乌迪内斯发起快速反击。这时,防线前压的尤文图斯从禁区前沿开始便疯狂抢截,虽然对手躲过了两次封堵,但卡纳瓦罗在中圈之前的第三次铲断最终终结了这次反击,尤文也得到了二次进攻的机会。

  下半场卡纳瓦罗被布拉西替换,尤文重新回到了传统的4-4-2阵型。不过20分钟之后,卡佩罗便又派上了佩索托,后卫线重新被加固。而乌迪内斯此时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尤文发起的反击。皮耶罗、伊布均利用任意球机会给对手大门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不过由于蒙特罗和佩索托能力有限,尤文图斯还是造成了两个失球(一个好球被判越位在先),但后一个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射进的,已经无关大局。

  10天后,冠军杯淘汰赛将开战,尤文图斯将迎战卡佩罗的旧部皇马,周日的这套新阵更像是意大利的战术大师专为对付皇马而操练的。西甲球队的进攻速度并不很快,而两个边后卫有足够的时间回防;两个边锋更多的套边,可以利用皇马后防的防空缺陷为中路输送更多的炮弹,打开对手的缺口。看来,卡佩罗已经为自己的老东家准备好一顿“鸿门宴”了。(杰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