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战神已是"豪门标签" 巴雷西传人3年带来5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时候你可能打得很糟糕,但却能够赢下比赛。”正如马尔蒂尼所说,AC米兰客场战胜雷吉纳,这一仗除了结果之外,过程并不漂亮,这场比赛,AC米兰赢在防守,而在这场“防守战”中,表现最出色的毫无疑问又是内斯塔

  “内斯塔提高了后防线上所有人的自信心。”马尔蒂尼曾经这样评价道,他的评价一点也没有夸大,看一看内斯塔的表现就知道了。今天,对于内斯塔的考验几乎是一开场就
开始了,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马尔蒂尼一次中场停球失误被对方球员梅斯托,反击中雷吉纳形成了二打一的局面,而那个“一”就是内斯塔,但内斯塔此时表现得格外坚决,抓住梅斯托趟球稍大一点的稍纵即逝的时机,放过身后的博纳佐利,一个果断的上抢,梅斯托猛然提速,但内斯塔还是先一步将球铲飞,尽管因为带倒了梅斯托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但仍是值得的。

  西多夫赛后说:“在进球之后,比赛开始变得艰难。”而所谓的“艰难”主要就成为了对内斯塔和他的搭档马尔蒂尼的考验,下半时内斯塔完成了两次关键性的防守,一次是在刚刚开场5分钟,科卢奇脚后跟妙传骗过了加图索和卡福两个人,巴莱斯特里拿球从禁区右肋突破横传门前,千钧一发之际,内斯塔突然杀出,抢在博纳佐利之前先出一脚将球挡出了底线,另一次是下半时27分钟,中村俊辅一脚漂亮的直传,帕雷德斯在大禁区内无人防守的位置上正对迪达起脚射门,但这时又是内斯塔犹如神兵天降,凭借出色的爆发力一记滑铲,帕雷德斯的射门被挡出,在扼腕痛惜失去黄金机会的同时,巴拉圭人也不得不叹服内斯塔的防守。而除了几次关键铲断之外,抢球、阻截、争顶,内斯塔无所不能,“Nesta”也成了泰星的直播员本场比赛提及频率最高的名字。

  加利亚尼曾经说过:“内斯塔的到来令AC米兰真正实现了档次的提升。”事实上的确如此,在内斯塔到来之前,AC米兰不缺舍瓦、因扎吉这样伟大的射手,不缺鲁伊-科斯塔这样的组织大师,不缺安布罗西尼、加图索这样强悍的中场,内斯塔的到来,真正与马尔蒂尼组成了“双保险”,而在他到来之后,AC米兰相继得到了欧洲冠军杯、联赛、杯赛、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等重要的荣誉。

  看看本赛季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内斯塔的作用,内斯塔本赛季共缺阵4场联赛,这4场比赛,AC米兰的战绩是一胜两平一负,在利沃诺、亚特兰大、巴勒莫和博洛尼亚这三支升班马和一支中游队身上,AC米兰仅仅拿到了5分。

  “作为后卫,一次关键铲断犹如一个进球。”这是昨天科尔多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由于位置的原因,后卫在场上往往不会想前锋那样常常进球,那样风光,而作为中后卫,甚至不能够像边后卫那样常常能够有机会在靠近对方球门的区域展现自己的助攻能力,但谁也不能否认一名优秀的中卫对于球队的影响力,而内斯塔就是其中的典范。(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