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昏哨误判勉强保全尤文三分 还有多少种力量暗助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2比1战胜乌迪内斯,但他们的胜利来得并不那么理直气壮。尽管斯帕莱蒂赛后并没有说什么,但他的心中却一直在为那个被罗多蒙蒂吹出来的进球而耿耿于怀。比赛的焦点也在于此,如果不是这个进球,恐怕现在尤文领头羊位置已经不保。

  那个“故事”发生在比赛的第69分钟,扬库洛夫斯基接皮萨罗开出的任意球在门前30米处左脚突施冷箭,布冯倒地将球扑出底线,“乌贼”开出战术角球,圣西尼30度角传向
禁区中路,而法瓦在无人看守之下头槌攻门,布冯奋力侧扑,虽然已经碰到皮球,但还是没有阻止球缓慢地滚进球门右下方的死角。就在法瓦准备和队友庆祝的时候,主裁判罗多蒙蒂的哨子却吹响了,越位!法瓦只能向助理裁判做出无辜的手势。由于差距就在毫厘之间,场边的斯帕莱蒂虽然满心不快但也并未向裁判申辩,毕竟,他们是在阿尔皮,他们面对的是尤文图斯!

  不过从马上播出的慢镜头来看,这个进球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球。在圣西尼起球的一霎那,蒙特罗拖在了所有人的后面,而中间的法瓦与乌拉圭人在竖直方向上还有20到30厘米的差距。尤文再次在裁判身上占到了便宜。全场比赛的补时第2分钟,迪米凯莱与迪纳塔莱在禁区左侧弧顶做出精妙二过二配合,后者巧妙挑传,迪米凯莱插上胸部停球,面对出击的布冯,在门前8米处右脚半凌空射入右下角,这个进球已经无法让人挑出任何毛病,乌迪内斯扳为1比2。倘若刚才的进球没被误判,那么尤文图斯很可能只能在主场拿到1分。

  不过细算起来,尤文图斯仅这一场比赛得到的照顾就远不止这些。周三的国家队比赛日,头号射手伊布拉西莫维奇宣布因背伤缺席瑞典队与法国队的比赛,而周日,他的状态却异常出色,成为了尤文图斯中前场的绝对灵魂人物。两位在自己位置上的国家队首选人物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也没有被里皮征召,只有埃默森去了香港,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不过这场比赛对于巴西队来说充其量是一场“表演赛”,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踢球不仅拿到了大笔钞票还顺便保持了状态,周日,巴西人同样成为了尤文中场不可或缺的人物。这样的明“出”暗“进”之后,最大的受益者当然只有莫吉和卡佩罗了。

  虽然不断得到了各路朋友相帮,但尤文图斯还是面临着内忧外患。最大的“内忧”无疑便是队长耶罗和主教练卡佩罗之间越发微妙的关系。赛前,皮耶罗自己专门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他对媒体澄清:“我们(的关系)并不像报纸上所说的,我们仍然像以前一样信任对方。我无论被安排打哪个位置,前锋或者是中场,都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我有什么话需要向卡佩罗说的话,我会告诉他,不要相信报纸上的话。我把一切都看的很重,因为我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有一些东西是其他队友无法和我一起承担的。”而卡佩罗则在本场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这件事情:“我知道外面现在流传着一些可怕的谎言,那是关于我和皮耶罗的,那些话只是唯恐天下不乱。”

  斑马军团的“外患”则是同样非同小可的对手。两连败之后,自己与AC米兰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2分,今天,红黑军团依然紧追不舍。卡佩罗当然明白,冬歇期之前那场直接对话,自己平得很难看。不过他现在能做的,也只是让自己的队员尽快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10天之后,冠军杯淘汰赛就要开打,皇家马德里这个对手更是令人感到恐怖,到那时,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绝不仅仅是两位落寞“王子”之间的对话,看来,卡佩罗要为这两个旧部好好思索一番了。(杰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