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逆境袭出第一杀手 最奢侈替补效率已远超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7:13 新浪体育
皇马逆境袭出第一杀手最奢侈替补效率已远超罗纳尔多
这已不是欧文第一次救主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过程当中皇马一度曾经风雨飘摇,看不到丝毫的胜利迹象。第35分钟奥萨苏纳将优势转化为胜果,维博禁区内劲射破门给了皇马当头一棒,《世界报》不无担心地说:“皇马在埃萨达尔的厄运还在继续,过去三个赛季他们一踏上这个球场就会失去灵魂,这次看来也不例外。”齐达内、劳尔、罗纳尔多能否充当皇马的救世主?《世界报》讽刺说上述三大巨星在场上不见踪影,“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与此同时,一位高效杀手却在球场下苦苦等待上场的机会,冷风中他的眼神充满渴望。这位杀手就是欧文,此前在仅有148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已打入了10球,联赛中他出场854分钟,其中8次首发,13次替补登场,已经有7球入帐。

  赛前,欧文的焦灼感十分强烈,他担心在皇马的替补地位,会让自己失去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位置,甚至连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前景也可能蒙上阴影。“有时候我感觉很好,很满意,但接下来一个星期我又回到板凳上,心情也又消沉了一点。替补地位相当令人沮丧,显然也不是准备世界杯的最好方式。”尽管皇马两度换帅,但欧文在皇马前锋中的“排位秩序”并没有改善,他说:“在卡马乔手下我从未首发,但倒场场能踢球,第二位教练(雷蒙)虽然没有排入首发阵容,但我获得了8到9场的上场机会,进了7个球,但现在他走了,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处境当中。”

  本场比赛,卢森博格在下半场开始部署换人,第60分钟索拉里换下格拉维森,但阿根廷奇兵这次未能奏效,第73分钟,卢莎想到了欧文,而欧文也很快给他带来回报。仅仅3分钟,英格兰前锋就不可思议地取得了进球:卡洛斯禁区弧顶处利用任意球机会大力射门,桑佐尔将球挡出,劳尔门前的补射再次被挡,但左侧的欧文迅速插上,门前机灵地用头将反弹球补射入网,1比1,皇马在如此劣势下扳平比分堪称奇迹。追平比分后皇马士气大振,埃尔格拉再进球逆转比分,“银河战舰”利用巨星的光芒3分钟内就将全场猖獗的奥萨苏纳打回原形。

  “欧文每次上场都会给球迷和他本人带来享受,他的第一次触球就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最短的时间内转化出最高的效率,对皇马来说,欧文真是一位‘奢侈’的替补,第8个联赛进球,欧文第8次向主帅发出首发的请求。”《世界报》的专家评论道。欧文赛后感到非常满意:“我的进球很重要,因为它是在决定性时刻取得的。对我来说,打不打替补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帮助球队。对我个人来说,这个进球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相信球队会因为这场胜利而变得更加强大。”

  卢森博格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一位球员因为替补地位而生气和悲伤很正常,欧文今后会有很多的上场时间,劳尔和罗纳尔多不可能场场首发。我对欧文的训练非常满意,他十分善于思考而且专心致志,而且很愿意倾听。欧文是一个内向的人,但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