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意外进球破僵局 AC米兰攻克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5:27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意外进球破僵局AC米兰攻克魔鬼主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30分),在格拉尼洛球场开始的意甲第24轮最后1场角逐中,AC米兰客场1比0力克此前连续7轮不败的雷吉纳,取得3连胜,与领头羊尤文图斯保持2分差距。第34分钟,AC米兰笑纳了对方后卫赞博尼的乌龙大礼,不过在进攻过程中,AC米兰似有犯规嫌疑。下半时,赞博尼将功补过,瓦解了AC米兰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

  上轮替补出场发威的舍甫琴科首发出场。皮尔洛在周中国家队比赛中膝盖韧带受伤,由安布罗西尼顶替。卡福回到首发阵容,斯塔姆沦为替补。雷吉纳已经连续7轮不败,自去年12月5日负于布雷西亚以来主场不败。该队也是本赛季首支击败尤文图斯的球队,上个月还逼平了国际米兰

  开场7分钟,雷吉纳快速反击,梅斯托中路先出一脚趟过内斯塔,内斯塔战术犯规吃黄牌,但慢镜显示,内斯塔与梅斯托接触非常轻微。第13分钟,卡拉泽左路斜传,在门前6米处头球偏出左门柱,但他摁住对方背部起跳,因此犯规在先。第16分钟,科卢奇在门前27米处左脚大力低射,球在禁区内反弹造成迪达扑救脱手,但巴西人抢在博纳佐利补射前将球按住。

  第25分钟,卡拉泽左路切入与卡卡作二过一配合,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被帕瓦里尼封出底线。1分钟后,帕雷德斯背后铲倒加图索,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舍甫琴科左侧32米外左脚直接吊射远角被帕瓦里尼没收。第39分钟,西多夫中路直传,赞博尼在门前14米处左脚解围却踢在外脚背上,球越过门将帕瓦里尼入大门左侧,AC米兰1比0领先。不过,在西多夫传球前,卡卡左路边线护球时左手击打了身后特德斯科的面部,主裁判拉卡尔布托没有中断比赛。

  整个上半时,雷吉纳场面上并不落下风,但运气比较糟糕。下半时开始5分钟,梅斯托防守西多夫时小腿受伤,到场边接受了2分钟治疗。第52分钟,舍甫琴科背身右脚凌空横敲,西多夫在禁区弧顶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54分钟,卡卡拉拽莫扎特,被黄牌警告。

  马扎里作出调整,中村俊辅换下梅斯托。卡福随即被斯塔姆替下。第63分钟,巴莱斯特里左路斜传,帕雷德斯在门前9米处头球后蹭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赞博尼右路距门30米处抽射偏出近门柱。第68分钟,斯塔姆右路切入直塞,舍甫琴科倚住后卫,在禁区右侧转身小角度抽射高出。第73分钟,中村左脚巧妙直传,帕雷德斯在门前14米处射门被内斯塔奋力破坏。

  双方同时换人,塞尔吉尼奥替下克雷斯波;雷吉纳方面,米兰旧将博列洛换下莫扎特。第78分钟,AC米兰快速反击,在前场形成三打一,卡卡在禁区边缘低传远门柱接应的两名队友,但球中途碰了赞博尼腿部折射后被帕瓦里尼没收,AC米兰错过了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

  西多夫被放倒后,双方球员发生小摩擦,卡卡被科斯塔换下。第83分钟,巴莱斯特里左路25米外右脚低射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中村左侧开出任意球,博纳佐利在门前9米处头球角度太正,直接落入迪达怀中。第85分钟,中村任意球再次制造威胁,同伴禁区中央头球攻门,帕雷德斯脚后跟勾球但没够着,他已经处在越位位置。第90分钟,安布罗西尼犯规吃黄牌。AC米兰随即获得反击机会,但塞尔吉尼奥禁区左侧挑射被帕瓦里尼擒获。补时第2分钟,迪达出击扑球与帕雷德斯相撞倒地,但并无大碍,AC米兰最终1比0小胜。

  雷吉纳(3-4-2-1):1-帕瓦里尼/6-赞博尼,29-德罗萨,14-弗兰切斯基尼/20-梅斯托(59'中村俊辅),5-帕雷德斯,22-莫扎特(77'博列洛),3-巴莱斯特里/18-科卢奇(84'埃斯特维斯),19-特德斯科/21-博纳佐利。

  AC米兰(4-3-1-2):1-迪达/2-卡福(62'斯塔姆),13-内斯塔,3-马尔蒂尼,4-卡拉泽/8-加图索,23-安布罗西尼,20-西多夫/22-卡卡(82'科斯塔)/7-舍甫琴科,11-克雷斯波(77'塞尔吉尼奥)。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