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上中锋位置即成头号利器 曼联多面手找到最佳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纳尔多登场后带来了节奏上的变化,而鲁尼则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曼彻斯特德比既是吉格斯出战第400场英超的里程碑,同时也在某种意义上昭示着曼联的未来。

  上一次在德比战中取胜,曼联靠的是斯科尔斯的两个头球,这一次主角换成了鲁尼。虽然上半时被曼城中卫邓恩所限制,但曼联小子的生猛劲头丝毫不减,并让对手在他面前吃足了苦头,毫无准备的跌入了地狱。第72分钟,鲁尼接到内维尔的传中低射破门,邓恩虽
然奋力拦截,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第76分钟,鲁尼的传中吊向门前,邓恩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一脚将上半时冻结鲁尼所得的风光全都还了回去。

  永远不要低估了年轻的力量,这是鲁尼对所有对手发出的警告,弗格森称这是个习惯了大场面的小子,也许会有一时找不到北的懵懂,但谁也难以预料他会在什么时候爆发。“他一直以来都很出色,这个小伙子随时都在进步,”赛后,弗格森对鲁尼赞不绝口,“伟大的球员能够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鲁尼做到了这一点。他和C-罗纳尔多一样,没有什么能够限制住他,他们都将成为伟大的球员。”

  在最近一段时间曼联变阵451后,鲁尼的位置总是飘忽不定,中锋、左翼、右翼都踢过,但他个人还是喜欢冲在最前面。“中锋是我最喜欢的位置,当然,为了曼联我愿意在任何位置出场。”事实上,挺进锋线后鲁尼正在变得越来越犀利,最近8场比赛他攻入了6球,成为了这一段时间以来曼联的头号利器,而在这6个进球中,有5个是鲁尼作为中锋出场时攻入,只有在同利物浦一战中,出任左翼的他远射得手。

  “我一直很努力,我很注意学习其他的球员,”鲁尼这样解释自己爆发的缘由,“范尼和史密斯就要复出了,我必须踢得出色,好保证能继续获得出场比赛的机会。”

  曼联的未来属于鲁尼,属于罗纳尔多,前助理教练、现米堡主帅麦克拉伦在谈到鲁尼时,甚至将他和坎通纳相提并论。“我看了他为曼联踢的第一场球,他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一个信号,他不一定会成为第二个坎通纳,但他会成为一个有能力改变比赛的人,曼联为买他花了血本,现在正在得到回报。”鲁尼不是坎通纳,但他们却有某种相似之处,都喜欢大场面,都能临危不惧扭转战局,弗格森最欣赏坎通纳居高临下藐视一切的气质,他认为鲁尼也有这种大无畏的劲头,虽然目前从成就上将曼联小子还无法和国王相提并论,但他只有19岁,他拥有广阔的未来,以及无限的可能性。(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