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问题”如今变优势 国米恶性轮换悄然转“良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的比赛将在4天之后开始,而欧洲冠军杯将在10天之后重燃战火,又到了大球队比拼“轮换制”的时候了,在对罗马的比赛中,近伦状态不错的维埃里和斯坦科维奇坐在替补席上,给人们传递了一个信号:曼奇尼的轮换制又要开始了,但是与联赛第一阶段不同的是,那时的国际米兰是“恶性轮换”,而现在的国际米兰将进入“良性轮换”。

  阿德结束疲劳作战

  曼奇尼在第一阶段的“轮换制”之所以被媒体称为“恶性轮换”是不无道理的,整个阵容中,最疲劳的人阿德里亚诺永远不参与轮换,而在中场除了斯坦科维奇之外没有一位固定的主力,在后卫线上,中卫究竟是用科尔多巴、布尔迪索、米哈伊洛维奇、马特拉齐当中的哪两人组合?边卫究竟是用左萨内蒂、右泽马利亚,还是用左法瓦利,右萨内蒂?这一切到了很晚才有答案,甚至是门将的位置都在轮换,在这样的“轮换”下,没人能够通过充分的比赛保持自身最佳的状态,人人在危机感中信心遭到冲击,《米兰体育报》曾经指出,国际米兰第一阶段战绩不佳,连战连平的罪魁祸首就是不停地轮换。

  也许阿德里亚诺在初冬时开始的“熄火”对于国际米兰有一些不利的影响,但曼奇尼因此也有收获,我们看到,通过不断磨合,依靠整体作战的国际米兰,对于阿德里亚诺已经不是那么依赖,而马丁斯和维埃里的组合效果也相当不错。“三天一赛的紧密赛程又要开始了。”曼奇尼在本场赛后说道,然而这一次,在紧密的赛程中,巴西人应该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

  阵型试验已结束

  在其他位置上,国际米兰在“三天一赛”中的轮换也将不会那么频繁,曼奇尼已经渐渐确定了国际米兰的主力位置。今天基利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斯坦科维奇刚刚代表塞黑打完国家队的比赛,需要休息,另一方面国际米兰上半时早早领先,曼奇尼没必要很早就派上手中的王牌。但遇到硬仗,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C-扎内蒂和贝隆将是首选的组合。在后卫线上也是如此,曼奇尼现在可以完全根据需要“出牌”,而不用再像第一阶段那样带着怀疑去通过实战审视每个球员。

  三套阵容打天下

  从近一段时间的比赛来看,可以说,国际米兰队中球员的“分等定级”已经完成,前面所提到的前锋、中场组合,以及萨内蒂、法瓦利、科尔多巴、马特拉齐将成为国际米兰的一线阵容。在联赛的重要比赛以及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这套阵容中的球员将更多出现,当然,在赛事紧密的时候,这套阵容会搀杂一些轮换,比如今天的基利顶替斯坦科维奇。

  在“第二梯队”中,还将有雷科巴、范德梅德、埃姆雷、戴维斯科科、泽马利亚、米哈伊洛维奇,他们将在紧密而漫长的赛程中起到关键的轮换作用,在联赛、杯赛、冠军杯同时开战的情况下,他们的出场机会肯定不会少。

  相对而言,“第三梯队”将更多出现在比较次要的杯赛中,这套阵容包括布尔迪索、克鲁斯、卡拉贡尼斯、加马拉等人,应当说,在分担主力球员的比赛压力上,他们将做出自己的贡献,而如果有出色的表现,也并不是没有机会冲入第二甚至是第一阵容。

  国际米兰的一线球员多于欧洲任何一个豪门,这一度给曼奇尼造成了选择上的困惑,但随着曼奇尼对球队的熟悉,国际米兰上半赛季的“问题”和“弱点”,即将成为下半赛季的“优势”,也许很多对手都在羡慕曼奇尼手中有那么多可供轮换的“牌”。(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