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真容显露再创全新纪录 两大蜕变已成意甲近轮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战胜罗马国际米兰的不败纪录扩大到了37场,而在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已经连续27场未有败绩了,这已经打破了70/71赛季,因沃尼济执教的国际米兰26场联赛不败的纪录,尽管在赛季初期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随着不断的调整,步入正轨的国际米兰,正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历史。

  此不败非彼不败

  赛季初,国际米兰的“不败”几乎成为笑柄,的确,正是那种大量的平局中零星点缀几场胜利的“不败”,让国际米兰在冠军的争夺中远远落后于AC米兰尤文图斯,在前15轮中,国际米兰的战绩是3胜12平,仅仅拿到了21分,而在最近的9轮联赛中,国际米兰6胜3平,用了60%的轮次就拿到了与前16轮一样的分数,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同样是在延续不败的战绩,但在从16轮开始的6胜3平,让人们看到了真正的国际米兰,“此不败非彼不败”,一支“抢分阶段”的国际米兰呈现在我们面前,除去刚刚进行完的一轮,在最近的8轮中,AC米兰只拿到了14分,而尤文图斯和乌迪内斯只拿到了12分,桑普多利亚16分,事实上,近9轮,国际米兰是意甲得分最多的球队。

  当然,艰苦的赛程还在后面,罗马是国际米兰要面临的第一个考验,接下来26轮主场对AC米兰,32轮客场对尤文图斯,33轮客场对拉齐奥,以及倒数第二轮客场对桑普多利亚都将是严峻的考验。

  实用国米防守为先

  最近9轮,国际米兰变化最大的是什么呢?是防守,6胜3平,9场比赛中,国际米兰仅仅丢了5个球,而其中6场比赛,球队做到了“零失球”,其实道理很简单,国际米兰的攻击力勿庸置疑,此前屡屡断送球队胜利的,只是防守的疏忽。应当说,造成国际米兰此前“怪圈”的,除了运气、磨合的原因之外,曼奇尼经常挂在嘴边的“激情足球”、“不仅要胜利还要漂亮的胜利”,正是球队屡难获胜的根源。其实“漂亮足球”和强调进攻的提法并没有错,但是在球队阵容磨合不够,尤其是后防线磨合不够时就追求这样的打法,无疑会给球队的防守带来问题。随着赛季的进行,曼奇尼的观念在改变,国际米兰的打法在改变,对罗马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在领先之后开始打控制球,开始有意放慢节奏,阿德里亚诺会把球带到角旗附近拖延时间,这在几个月前的国际米兰是不可想象的,然而正是这样一支国际米兰,你不能说他打得难看,就像曼奇尼所说:“我们下半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对手没有机会,而国际米兰通过反击获得了几次清晰的机会,这才是真正的“完胜”。

  主力阵容渐浮现

  “我们每一场都在进步。”队长萨内蒂赛后这样说道。的确,随着球队阵容的不断磨合和试验,国际米兰此前最大的问题--寻找主力阵容--已经解决了。门将托尔多恢复了当年之勇,萨内蒂、科尔多巴、马特拉齐、法瓦利组成的后卫线,坎比亚索、C-扎内蒂组成双后腰,贝隆、斯坦科维奇在两边,前锋线阿德里亚诺、维埃里和马丁斯的轮换,随着主力阵容的确定,球队阵容磨合的速度快得像飞一样,在进攻中,通过清晰的配合获得的机会越来越多于单兵作战硬桥硬马“挤”出的进球,在防守中,队员之间的配合越发默契,随着阵容不断的磨合,国际米兰依旧有上升的潜力和空间,更为关键的是,连续的胜利,给球队注入了自信,蓝黑军团已经完全走出低谷,渐渐步入“良性循环”。(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