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掀起近年罕见进攻风暴 里皮笑谈全攻击新阵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队2-0战胜俄罗斯,全场比赛,蓝衣军团都占据着绝对主动,如果运气好一点,维埃里皮尔洛两次击中门框的射门也可以变成进球,但尽管如此,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里皮依然对结果感到满意,毕竟,在友谊赛中,更重视的是效果而不是结果,从这种意义上讲,里皮对于4-3-3阵型的试验宣告成功。

  赛后的第一话题无疑是新的阵型,里皮笑道:“我们希望能够以三叉戟的攻击阵型
得到更多的进球机会,我们实现了这一目的,但这并不容易,所有的进球都到了下半时才实现,当然,上半时我们打得也很好,我们迫使俄罗斯的门将做出了几次精彩的扑救,而维埃里和皮尔洛也击中了门框。”

  对于4-3-3的阵型,里皮表示:“显然这样的阵型会在后防线上带来一些冒险性,但是我认为这值得,我们将会在未来对这一阵型继续做出试验,尽管现在一切还没有定论。”

  今天很多新人都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准,里皮显得很得意:“我们再次证明了,现在意大利拥有很多出色的本土球员。”

  今天打破僵局的功臣是来自帕尔马的年轻射手吉拉迪诺,赛后这位小将也再次成为了焦点,“对于今天我的进球和球队的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吉拉迪诺说,“每个人都知道维埃里、托蒂和蒙特拉的价值,这是勿庸置疑的,在僵局当中,我们表现得更加坚决,因此胜利最终属于我们。我很高兴我能顾发挥自己百分之百的水平,同时给里皮制造人员选择上的麻烦,也许所有参加奥运会的球员都在本赛季状态上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我相信我现在已经战胜了疲劳,我现在有重新找回了过去的自己。”

  更多来自巴勒莫、卡利亚里、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等中游队的球员出现在了近期的意大利国家队中,四大豪门对于国家队的垄断似乎已宣告结束“现在,小俱乐部也拥有出色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意甲联赛越来越难踢。”

  吉拉迪诺为国家队进球早已不是第一次,而巴勒莫的中场巴罗内今天却是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当时我看到了空当,我的第一下停球恰到好处,于是我选择了射门,对于我来说,这将是无法忘记的一天,我把我在意大利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献给我的家人。”巴罗内说。

  谈及新阵,巴罗内表示:“也许在这样的阵型下,攻防很难实现平衡,但是我们拥有那么好的前锋,因此我们理应获得胜利,他们可以利用任何地机会给予对手毁灭性的打击,而作为防守型中场,我们不介意多跑一些,为他们扫清道路。”

  巴罗内的队友托尼这次没有入选意大利国家队,但他表示:“今年在前锋的位置上,竞争比往常都要激烈,我想这预示着意大利国家队的良好前景。”(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