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变阵难收奇效破门乏术 英荷大战握手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9日19:45),国际足联比赛日,英格兰队在维拉公园球场0比0战平荷兰

  4年前同样是在维拉公园球场的英荷大战,如今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中仅剩下贝克汉姆欧文。来自曼城的边锋赖特-菲利普斯此前三次均在国家队中替补出场,今晚是他首次进入首发阵容。而共有6名中卫因伤缺阵,曼联的布朗2年来首次首发同卡拉格搭档。荷兰方
面,切尔西边锋罗本和曼联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双双因伤缺阵,来自拜仁慕尼黑的马凯引领锋线箭头。

  第3分钟,鲁尼右路突破赢得角球,贝克汉姆开出右侧角球,杰拉德中路12码头球攻门,第96次代表荷兰队出场的范德萨冷静将皮球没收。荷兰队随即进入比赛占据主动,他们频频在右路由卡斯特伦发动进攻并赢得侧翼任意球机会,但英格兰队均沉着解围。第9分钟,杰拉德右路巧妙直传贝克汉姆,但范德萨抢先没收皮球。

  荷兰人几乎在第11分钟取得领先,卡斯特伦抢断赖特-菲利普斯之后直传库伊特,费耶诺德边锋20码外劲射击中立柱弹出。但英格兰随即发动反击,鲁尼在同欧文巧妙二过一配合后传球杰拉德,利物浦中场核心在禁区边缘的劲射高出。第1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在边线附近被鲍拉霍兹犯规,贝克汉姆左路下底回传曼城边锋,但赖特-菲利普斯终告偏出。

  赖特-菲利普斯也曾有机会让英格兰队取得领先,但他在禁区内门前8码处接到贝克汉姆传球后但最后的射门偏出目标。第20分钟,贝克汉姆任意球传给右路的加里-内维尔,后者传给远点的赖特-菲利普斯,但曼城边锋仍难以置信地踢空皮球错失得分良机。虽然仅仅是场热身赛,但英格兰人显示了更多的决心,这有异于3个月前在马德里同西班牙的比赛。

  第22分钟,贝克汉姆任意球传中,但门前6码的杰拉德却也将皮球踢空,马西森及时解围。第25分钟,贝克汉姆妙传欧文,皇马前锋反越位后在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27分钟,赖特-菲利普斯30码冲刺突破3名荷兰球员并最终赢得角球。第31分钟,马凯禁区边缘的抽射滑门而过,并无队友包抄。第3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晃过科姆坎普切入禁区,但最后的射门偏出近角。

  第36分钟,兰德扎特在禁区边缘的劲射高出横梁。第44分钟,鲍拉霍兹和马西森连续对欧文犯规,英格兰人赢得禁区边缘外靠右侧的任意球机会,但贝克汉姆却将任意球直接射在人墙上。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中场休息,荷兰队保持原班人马,埃里克森并未如赛前安排一样的换上米德尔斯堡小将唐宁和水晶宫箭头安德列-约翰森,只是由拜仁慕尼黑中场哈格里维斯入替兰帕德

  第54分钟,科姆坎普同库伊特巧妙配合,但最后在禁区边缘的似传似射滑门而出。荷兰队在2分钟后几乎打破僵局,卡斯特伦妙传马凯,拜仁前锋漂亮控球突入小禁区边缘,但最后的射门却遗憾偏出近角。第61分钟,埃里克森用唐宁换下赖特-菲利普斯,安德列-约翰森换下鲁尼。随后范巴斯滕分别用范博梅尔和伊尔蒂利姆换下海廷加和卡斯特伦。

  在卡斯特伦被替换下之前,他的半凌空射门入网,但瑞典裁判弗洛伊德费尔特正确判罚其对阿什利-科尔犯规在先。此后的比赛英格兰人更多地打起长传,但荷兰防线一一将高球化解,而橙衣军团依然讲究细腻的短传配合。第76分钟,库伊特和范德法特配合后传球范博梅尔,后者禁区边缘劲射,皮球打中阿什利-科尔之后偏转高出横梁。

  第82分钟,埃里克森用一对纽卡斯尔中场——杰纳斯和代尔分别换下杰拉德和贝克汉姆。贝克汉姆离场时将队长袖标交给欧文。第86分钟,安德列-约翰森右路巧妙控球后传中,欧文缺乏力量的头球攻门被范德萨直接没收。最后时刻,库伊特射门偏出。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英格兰出场阵容(4-3-3):1-罗宾森;2-加里.内维尔,6-布朗,5-卡拉格,3-阿什利.科尔;7-贝克汉姆(82',18-代尔),4-杰拉德(82',17-杰纳斯),8-兰帕德(46',15-哈格里维斯);11-赖特.菲利普斯(61',19-唐宁),10-欧文,9-鲁尼(61',21-安德列.约翰森)

  荷兰出场阵容(4-3-2-1):1-范德萨;3-鲍拉霍兹,2-科姆坎普,4-马西森,5-范布隆特霍斯特;6-海廷加(62',17-范博梅尔),8-兰德扎特,10-范德法特;7-卡斯特伦(64',18-伊尔蒂利姆),11-库伊特;9-马凯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