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中锋之争获双赢 维耶里吉拉迪诺均入选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吉拉迪诺对决维耶里?国际米兰与帕尔马的较量更是意大利两代本土中锋的较量,但真不好说现在是维耶里挑战吉拉迪诺还是吉拉迪诺挑战维耶里。1年前的此时,吉拉迪诺刚借阿德里亚诺转会国际米兰的契机拿下帕尔马主力前锋的位置,随后的半个赛季疯狂进球,并以23球成为本土最佳射手。而2003—04的后半赛季,维耶里在冬天和扎切罗尼交恶,一直到6月都没找到状态。然而本场比赛,两人各进1球,并双双出现在里皮本轮比赛后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上。

  2004年6月,维耶里和吉拉迪诺就有过一次较量,当然是被动的——欧洲杯摆在眼前,特拉帕托尼选择了维耶里,放弃了媒体热捧的吉拉迪诺。结果,维耶里在欧洲杯上一塌糊涂,吉拉迪诺则是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及奥运会铜牌队的最佳射手。特拉帕托尼曾解释过对两人的选择:维耶里世界杯上有过郁闷经历,希望拿欧洲杯来找回状态;吉拉迪诺这样一名年轻球员,不能让他打满整个夏天的比赛。

  这个夏天两人的较量吉拉迪诺虽胜犹败,不过里皮上任后立即将吉拉迪诺招入国家队,维耶里则一直因伤病和状态问题没有和里皮在国家队合作。新赛季开始后,维耶里和吉拉迪诺状态都不好。第一回合国际米兰主场对帕尔马的比赛中,吉拉迪诺首开纪录,但国际米兰两度落后由替补维耶里上场的马丁斯两度追平。那场比赛后,国际米兰球迷大叫要卖掉维耶里,维耶里和球迷的关系降到冰点,皇马、切尔西的名字浮现。阿德里亚诺前一段时间受伤休战,维耶里近期终于逐渐找回进球感觉,吉拉迪诺则在不断的转会传闻中继续进球。

  其实,本场比赛阿德里亚诺重回塔尔迪尼球场应是主角,他和穆图两人曾在2002—03赛季创造了34球的帕尔马历史上最佳锋线搭档进球纪录,不过阿德里亚诺刚刚伤愈,小腿的肌肉拉伤让他在冬休期后就一直没出场过,所以曼奇尼只是让阿德里亚诺坐在替补席上,“我仅仅安排他在替补席,是因为他的腿还不能承受90分钟的比赛,但我相信他很快便可以彻底复出。”不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曼奇尼孤注一掷,将阿德里亚诺也派上场,完成了三叉戟的搭档。若不是换人名额已用完,相信雷科巴也是有机会的。

  里皮在赛后就将公布对俄罗斯的友谊赛名单也刺激了两个人的发挥。本场比赛,吉拉迪诺在第59分钟打入一记漂亮的倒勾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维耶里则在最后时刻冷静地罚进1个点球,打入他在国际米兰的第100个意甲进球!正如2比2的比分,吉拉迪诺和维耶里打成了平手。截止到本轮结束,维耶里联赛有10球入账,冠军杯入2球,吉拉迪诺有11个联赛入球,两人也算是打了个平手。恐怕这种局面是里皮最希望看到的,毕竟本土中锋难得,不管是维耶里还是吉拉迪诺,能不断进球,里皮自然乐得将他俩双双召入队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