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危难时刻挺身头球扳平 科尔多巴为国米后防赎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本场比赛前,从第13轮开始的9轮联赛中,国际米兰只丢5球,比尤文图斯和AC米兰都少2个,一下子成了亚平宁防守最好的球队。老板莫拉蒂也表示:“我以前抱怨我们的防守不是针对防守,而是抱怨没取得应有的成绩,现在我可以放心了。”莫拉蒂的放心有点早,2月6日与帕尔马一战国际米兰又丢2球,客场连续第4场无失球的计划泡汤,而且的确是防守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好在中卫科尔多巴在球队0比2落后时攻入1球并制造1个点球,成为扳平比分的最大功臣,算是为自己领衔的后防线赎了罪。

  主教练曼奇尼赛前也表示了对后防线的期望:“我们必须将防守上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但最关键的还是取得胜利,如果能取胜我不介意后防丢1个球。我们的防线也已经有了勇气和信心。”上轮1比0战胜亚特兰大后,几名后卫找到曼奇尼,要求确认现有后防组合(托尔多、萨内蒂、马特拉齐、科尔多巴和法瓦利),尽量不要改变,曼奇尼也表示理解几名后防球员的默契。然而,本轮由于感冒,托尔多、法瓦利都没有出场,中场防守核心坎比亚索也坐在替补席上。顶替托尔多出场的门将是卡里尼,戴维斯顶替了坎比亚索,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是科科。

  首发的科科此前已告别意甲联赛长达15个月。2003年9月9日与安科纳一战后,科科就因伤远离了联赛,本赛季伤愈后只打了3场意大利杯比赛。赛前曼奇尼解释说:“法瓦利因感冒无法出场,这个位置上唯一适合代替他的球员就是科科。我知道他已很久没打过联赛,所以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很重要。我也考虑过把萨内蒂放在左路,右后卫使用泽·马里亚。”科科首发,但表现并不好,刚开场1分钟他就在禁区线上铲倒吉拉迪诺,险些制造点球。科科在助攻上的优点也有所显露,但由于他镇守的左路是帕尔马进攻的主要方向,所以更多时候他都在疲于防守。

  马特拉齐第34分钟被罚下,国际米兰丢球,曼奇尼中场休息时用米哈伊洛维奇换下科科,但3后卫的站位始终不能令人满意,泽·马里亚上场后国际米兰阵型变为432。至于吉拉迪诺的那个进球,后防难辞其咎,3名后卫包围着吉拉迪诺竟能给他充足的起脚时间。

  戴维斯的后腰位置也是一个软肋。扎内蒂和坎比亚索的组合被主席法切蒂认为是国际米兰改善防守的一个关键,但或许是出于轮换考虑,这场比赛曼奇尼选择了荷兰中场与扎内蒂搭档,结果证明很不成功。国际米兰禁区前,帕尔马的小配合屡屡成功,戴维斯将精力更多地集中在左路的无效进攻上。若不是科尔多巴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助球队将比分扳平,赛后国际米兰后防线不知道又要遭受怎样的批评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