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半时一味长传下半时绽发新颜 水淹到脖子拉涅利才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之间是场血战,是咬紧牙关的肉搏,因为两个队的处境都不妙。皇家社会已经4连败。瓦伦西亚也是3场比赛没赢。

  拉涅利做了检讨,说用“臭大粪”这个词有点粗鲁,如果说“水淹到嗓子眼时才会清醒”也许显得文明得多。拉涅利最后还做了感叹,说球迷的欣赏水平进步得太快,“97年我来瓦伦西亚时,瓦伦西亚还什么都不是,现在两届冠军一拿,球迷对足球的要求也日益见
涨,令我无法适应。”

  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都想把对方往死里打,以求解救自己。拉涅利用的是看家本领,全线收缩,有球后长传打反击,拉涅利把希望寄托在迪瓦约的身上。不能说拉涅利使用科拉迪、迪瓦约这样一高一快的前锋是败笔,也不能批评使用菲奥雷这种技术型的边锋不合理。既然派他们上场就应该发挥他们的特长,但是没有。瓦伦西亚只是一味地长传找迪瓦约。奥雷利奥和菲奥雷没人给他们球,也就谈不上边路进攻,没有传中,也就没有科拉迪的头球。

  上半场瓦伦西亚射门1次,皇家社会7次,瓦伦西亚攻入禁区3次,皇家社会18次,瓦伦西亚只有37%的控球率,而皇家社会有63%,能使瓦伦西亚骄傲的是他们的高效率,他们唯一的一次射门就进球了。第8分钟,瓦伦西亚后场长传,皇家社会队员以为越位,后卫都站着不动,让迪瓦约捡了个空门,1比0。然后拉涅利军团又开始全线防守。尼哈特在上半场的最后一分钟将比分追成1比1平。

  水淹到脖子后,拉涅利突然想到了以攻为守,第60分钟时他换上了艾马尔和边锋西斯科,又在第70分钟时换上米斯塔,使瓦伦西亚有了边路进攻,前场有了短传,也有了最后10分钟连连进球的大戏。第79分钟,米斯塔在连过数人后的射门被扑出,西斯科补射入网,但越位在先。第80分钟尼哈特远射,卡尼萨雷斯扑出后被阿兰布鲁补射成功,皇家社会2比1领先。3分钟后,艾马尔罚出任意球,巴拉哈头球追成2比2平。第88分钟,西斯科在左路射门得分,瓦伦西亚以3比2反超。最后一分钟,卡尔平前场直传,尼哈特插入禁区后右脚大力射门,3比3平局。

  这种抽风式的比赛会让球迷看了过瘾,但平局的一分是救不了急的,倒是瓦伦西亚队长阿尔贝尔达的讲话颇为平静:“毫无疑问,联赛冠军离我们越来越远了。都说我们球员的态度有问题,前松后紧,那么为什么我们上半场不像下半场那样,发挥我们的特长,打长短球结合,或者让边锋发挥一点作用呢?就像你们所说,上半场我们才一次射门。总算后来换人起了作用。”他没有指名道姓,但大家知道他在指责拉涅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