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幽灵缺阵赫塔不误取胜 柏林"虱子"庆祝进球有了新发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或许这只是一个偶然,中场核心马塞利尼奥禁赛,柏林赫塔反而客场3比0大胜美因茨,柏林则与科隆等地一样正在大过狂欢节。诺因多夫和巴斯图尔克联手的赫塔中场攻击力强劲,两人包办了3个进球,诺因多夫在继以前将自己的外号“虱子”印上球衣后,又发明了一种新的进球庆祝方式:坐上替补席庆祝。而节节高升的球队离第三名只差2分,赫塔又开始做冠军杯梦了。

  还在第11轮对弗赖堡之战时马塞利尼奥吃下第4张黄牌,主帅格茨早就在盘算着马塞利尼奥缺阵时该怎么打了。上轮对拜仁之战,马塞利尼奥吃下了累计第5张黄牌,本轮缺阵。9个进球,9次助攻,马塞利尼奥是本赛季德甲当之无愧的最佳中场,但格茨要证明自己的中场没有他同样具有创造性和杀伤力。

  格茨想好了两套方案,第一选择是“虱子”诺因多夫,诺因多夫出场时,单前锋的战术不变;其二是意大利前锋雷纳,若雷纳上场,战术就是双前锋。赛前诺因多夫说话很小心,“自己踢的位置有人缺阵,对我自己来说,当然是一个机会。”

  2月9日就要满30岁的诺因多夫,本赛季只在去年11月对罗斯托克(1比1)之战首发过一次,并且第65分钟被换下,此外他替补上场过11次,其中只有两次踢球超过20分钟。诺因多夫对冷板凳深有体会,难怪他在第68分钟打进2比0之球后,立即冲向替补席并一屁股坐到了板凳上,后来他解释说,“这是个小玩笑,赛前我对队友说过,如果我进球,我就回来并与你们坐在一起,只是所有替补队员都热身去了,我一人坐在板凳上感到有点孤独。”

  或许这也是他借此抗议格茨教练老让他坐板凳。“我认为自己每周都该首先上场。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中,我要让格茨感到‘为难’,要是他不让我首发上场的话。当然我很清楚,马塞利尼奥不会因为我而坐冷板凳,他是我们的核心,但有一点我敢承诺,我会回来的。”

  无论如何,这场比赛是他的杰作,他与巴斯图尔克联手的中场生机勃勃,让对方中场组织不起进攻,由他发起的反攻一浪高过一浪。

  马塞利尼奥不在时,巴斯图尔克的发挥则更自由,两粒进球,一次助攻,特别是身高只有1.69米的他头球得分更让人欣喜不已。“为柏林赫塔效力让我非常开心,对于头球我也习惯了。”过去因头球出名的中锋,赫塔经理迪特·赫内斯开心地说:“巴斯图尔克肯定看了我的进球录像带,今天我不得不说,他的技术太棒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