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肯以一当二搏出第二春 多特蒙德昔日金童梦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上周五训练结束的时候,沃恩斯拿着里肯的手机走了过去说:“嘿,你的电话,克林斯曼打来的。”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玩笑,但是里肯的状态这几轮的确相当不错,本轮3比1胜汉诺威的比赛,他梅开二度,多特蒙德最近4场保持不败,本赛季客场第一次两连胜。

  由于俱乐部财政上的巨大危机,威斯特法伦球场的球迷纷纷打出标语要求俱乐部高
层下课,但此役球队还是很争气。除了胜利外,没有什么比“里肯复活”更能让主帅范马尔韦克高兴的了。这位享誉德国足坛的“永恒的天才”最近3个赛季的状态明显走下坡路,进球数是6个、4个和2个。即使是被“发配”到业余队,他的进球数也没超过2个。埃韦顿的受伤给了里肯最后的机会,加上罗西基因伤缺阵,范马尔韦克本赛季第2次让里肯首发,结果里肯几乎一人兼顾了埃韦顿和罗西基两人留下的位置,并用两个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第30分钟,他接德德的传中头球破门。里肯上次在联赛里进头球要追溯到1999年4月14日对弗赖堡的比赛里,当时助攻他的也是德德。第56分钟,扬·科勒横传中路,里肯迎球劲射再下一城。他上次在德甲打入两球还是近4年前的事了。

  里肯赛后说:“我从来不放弃任何机会。我一直相信自己还会有出头之日。”曾有过激的球迷大骂里肯是骗子,这次他回应到:“我不想灰溜溜地离开(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我要证明给这些人看看。”

  范马尔韦克赛后也表扬了曾和自己反目的里肯:“第二次机会对他来说是应得的,他把握住了。里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付出了很多,我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为多特蒙德打进第一球的是扬·科勒,第6分钟他抢在汉诺威刚满18岁的年轻后卫哈尔法之前头球破网,此球恰好是本赛季德甲的第500个进球。这个球则是他自己本赛季第9个进球,也是第7个头球。捷克人是德甲目前进头球最多的人。从身高上看,哈尔法比扬·科勒矮了整整28厘米,所以赛后哈尔法十分郁闷。德甲第二高度默特萨克赛后遗憾地说:“如果当时我负责看扬·科勒或许能好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