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鸡尾酒再散浓香 贝尼特斯坚信利物浦将超埃弗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西班牙著名的鸡尾酒Sangria是将当地著名的红酒与水果切块混合调制。利物浦自从收购皇马射手莫伦特斯后也找到了自己的赢球配方:西班牙射手就是醉人的红酒,挪威人里瑟则是鸡尾酒里那粒带点异国情调的樱桃。2月5日主场对富勒姆,又是这款西班牙鸡尾酒联合将对手灌倒,3比1成就了利物浦的3连胜。

  赛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反省了自己在利物浦不如在瓦伦西亚时成功的原因:“
我当年到瓦伦西亚时,人们说我不是一个名帅。但我到这里时可带着两个西甲冠军奖杯和一个联盟杯,这就是差别。在瓦伦西亚的第一年我的情况也不好,但3年后我们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统计数据,我也希望在这里做到这一点。”摆在贝尼特斯面前的任务其实很简单:尽快追上占据积分榜第4位的同城死敌埃弗顿。

  贝尼特斯说自己从来不看其他球队的赛程:“在我看来,利物浦比埃弗顿更好,球员也更棒,但埃弗顿每场比赛都很努力,很多比赛是靠斗志拿下。我们也要战斗到底,抢下第4名位置。”本场比赛,他在本赛季首次排出了和上轮一模一样的阵容:上轮刚刚打破麦克马纳曼为俱乐部联赛上场纪录的卡拉格继续担任中后卫。

  去年夏天转会富勒姆后立即闪光的塞内加尔国脚迪奥普赛前表示,为了防守住英超最好的中场杰拉德,他准备向利物浦租借到博尔顿的同胞迪乌夫讨教一下内幕情报,但迪乌夫显然忘了提醒他小心巴罗什:开场仅3分钟,捷克人突入禁区,迪奥普伸脚将其绊倒,好在裁判没判点球。

  第9分钟,莫伦特斯攻入自己连续2场比赛的第2球,也是他在主场安菲尔德的首球:加西亚右路晃过莫特传中,莫伦特斯门前10米头槌中的,上轮力扑两个点球的荷兰门将范德萨只能眼睁睁得看着球飞入远角。贝尼特斯赛前就夸奖过莫伦特斯:“我从他还是地区少年队球员时就认识他了,和我共事20年的教练们一直都说他豪华。在签入他前,我们派过一些球探观察他在皇马的训练。他们告诉我,尽管莫罗在皇马没有上场机会,但在训练中他总是最好的。我知道莫伦特斯一直希望的是夺取冠军和奖杯。他真是一个好球员。有时你和某些球员谈话,他们句句不离合同,但莫罗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真的想上场’。他从不把自己当明星。”

  随后利物浦脆弱的后防又让对手抓住了机会。第16分钟,莫特断下路易斯·加西亚的球传中,安迪·科尔近距离鱼跃头球破门。这也是科尔对利物浦的第10个英超进球。扳平后,富勒姆试图利用自己5人中场的人数优势扼杀比赛,但利物浦利用定位球再次取得领先:杰拉德在第63分钟开出任意球,后卫海皮亚攻入自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在这种时刻挪威人里瑟总是喜欢锦上添花。第77分钟,他的妙传帮巴罗什得到射门机会,捷克人冷静将球射入。3比1,利物浦延续了所有比赛对富勒姆主场不败的骄傲,也结束了科尔曼军团过去8场比赛、5场联赛不败的历史。

  这是利物浦负曼联后的首次主场比赛,到手的3分让红军与埃弗顿的距离又近一步。贝尼特斯赛后说:“我当然为莫伦特斯高兴。我们需要一个好的抢点射手,他的空中优势明显,向两翼的分球也不错,他和巴罗什也越来越默契。他找到状态花了一点时间,但为了这样的进球,等他是值得的。好的球员总是让主教练的任务变得更轻松,他就是这样的好球员,每周都在进步。”

  更让贝尼特斯高兴的是球队的稳定性有所提高,“我们一直期待能有更高水平的表现。感谢球员,我们取得了3连胜,这对我们从1周前3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很有好处。我们需要更稳定的表现。我们开局不错,中间有20分钟糟糕,但下半场我们确实配得上3分。”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卡拉格、海皮亚、特劳雷/路易斯·加西亚、杰拉德、比斯坎(65’哈曼)、里瑟(89’沃诺克)/莫伦特斯、巴罗什(82’斯米切尔)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