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第一边煞直挑贝帅哥 枪手传奇球星之后生不逢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赖特-菲利普斯射门!可惜,滑门而出。小赖特本场没有进球,但曼城最终逼平切尔西,成为英超对该队战绩最好的球队。毫无疑问,赖特-菲利普斯是本赛季英超表现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他虽然在曼城这样一家中等规模的俱乐部效力,却每每用令人叹为观止的表现赢得球迷的尊重。他已经被英格兰媒体认为是国家队右前卫的合适人选,是队长贝克汉姆地位的最直接挑战者。

  赖特-菲利普斯本赛季联赛已攻入9球,他在转会市场上的身价也一路飙升。热刺在冬季转会期间曾希望引进小赖特,热刺主教练约尔希望以罗比·基恩外加600万英镑的价格得到他,基恩的身价在1100万英镑上下,因此这笔交易的总价值在1700万英镑左右,但曼城一口回绝了热刺的收购请求。背负着巨大财政赤字的曼城俱乐部急需现金进账以解燃眉之急,自然不会同意球员交换性质的转会,更何况热刺的开价距离曼城的心理期望值2000-2500万英镑还有不小的差距。

  23岁的赖特-菲利普斯目前如日中天,但谁知道1998年夏天他当时效力的诺丁汉森林俱乐部却通知他:由于身材过于矮小,他将被俱乐部扫地出门。“幸好当时我的父母和朋友鼓励我渡过难关,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迎来今天的成绩,”赖特-菲利普斯回忆说。

  虽然年纪不大,但赖特-菲利普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他有个3岁的儿子德马吉奥和一个两岁的女儿德尼娅,一家人生活在曼彻斯特。赖特-菲利普斯说:“我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早就当父亲,但是这一切发生后我当然不能逃避,我并没有规划过自己的生活,只是肩负起义务和责任而已。”

  或许他的这种责任感来自于继父伊恩·赖特,小赖特非常尊重继父,“我只有18个月大时就被他收养了,他对我就像对待他4个亲生孩子一样关爱。我15岁时就希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的父母都支持我从事这一行业。但是我从来没有感受到来自父亲的压力,他总是尽可能给我一切帮助和指导,但是从未给我规定一套必须遵循的模式,我的发展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完成的,我会一直感谢父亲对我的一切支持和帮助。”当小赖特首次为英格兰国家队踢球的时候,当时伊恩·赖特正在国外度假,为了不错过到现场观看儿子的这场比赛,他甚至包下私人飞机飞回英格兰,让小赖特非常感动。

  赖特-菲利普斯虽然已经入选国家队,但是他最擅长的位置却被队长贝克汉姆把持,或许埃里克森会安排他踢左前卫,对此他表示完全能接受:“大家都知道贝克汉姆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他的传球非常具有穿透性。但是我能在场上表现得比他更好,至少和他一样好,这就是我试图完成的人生目标和前进的动力。这能让我的竞技水平更上一个台阶,我知道我必须要耐心等待,在国家队你必须耐心等待自己的机会。我在曼城过得非常好,只要我依旧有足够的信心,我就能够耐心地等下去。我不在乎是不是会在左路首发,如果能够踢这个位置我也非常满足,位置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我认为无论在左还是在右我都能给对手制造同样的麻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