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击倒米兰魔咒也打不倒国米 10条命塑不死之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做客塔尔迪尼对阵帕尔马,曼奇尼赛前曾经表示:“这是危险的一战。”他认为帕尔马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也许在他的心中,还有另一个想法:国际米兰的35场不败,正是开始于1-0主场战胜帕尔马,那个诡异的魔咒,是否会击中国际米兰呢?

  1991年5月27日,AC米兰0-0战平帕尔马,从此开始了不败的历程,在此后的58场比赛中,AC米兰保持不败,这也是欧洲赛场上至今无人能够打破的神话,然而在第59场比赛中
,AC米兰终于败给了帕尔马,这场举世闻名的比赛还成就了哥伦比亚神奇小子阿斯普里拉,而“不败纪录从何队开始,止于何队”的定律,也被世界足坛后来很多长时间不败的球队印证。

  那么这次,这一诡异的“魔咒”是否会击中国际米兰呢?

  比赛开始仅仅14分钟,帕尔马获得门前绝佳机会,布雷西亚诺的劲射击中横梁弹出,34分钟,马特拉齐因为在门线上用手挡出布雷西亚诺的射门而被红牌罚下,辛普利西奥射中点球,一球落后,10打11,看来“魔咒”已经击中了国际米兰。而到了下半时14分钟吉拉迪诺打进第二球之后,国际米兰看起来似乎完全丧失希望了,甚至曼奇尼赛后都说:“当时看上去似乎我们死定了。”

  ……

  然而在此之后,国际米兰却发生了可怕的“逆转”,也许是帕尔马的两粒进球将国际米兰将士暂时收敛于骨髓中的斗志和全部潜能激发,73分钟,贝隆的大力远射被弗雷飞身扑出掀开了反扑的序幕,3分钟后,科尔多巴接到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头球蹭远角破门,这时,国际米兰仿佛看到了希望。

  1分钟后,维埃里前点甩头攻门稍稍偏出,仅过了4分钟,维埃里利用对手后场控球失误,禁区线上大力轰门,又被弗雷奇迹般的扑出,难道是天佑帕尔马?“魔咒”的阴影再次罩向了国际米兰。

  然而,人们的疑虑很快打消,这是一支不相信神话的国际米兰,这是一支打破魔咒的国际米兰,他们凭借不懈的努力,和超强的攻击力,以10人把主场作战的11名帕尔马队员压在了自己的半场,科尔多巴利用角球的机会,为国际米兰制造了一个点球,这一次,维埃里没有再失去机会,和阿德里亚诺短暂的交谈之后,他亲自站到了点球点前,如果能够打进,这将是令国际米兰起死回生的一球,同时这也是他为国际米兰打进的第100个联赛进球,波波带着极度的自信,将点球射向了球门右上理论上的死角,2-2!

  事实上,国际米兰甚至有机会获胜,1分钟以后,阿德里亚诺门前抗住博内拉,将球横扫门前,但维埃里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踢了个空,而终场前,博内拉忙中出错,险些将球打入自家球门。尽管没有实现大翻盘,但这已足够称得上奇迹了。

  这已经是国际米兰在本赛季第10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了,在此之前,切沃(主场)、亚特兰大,帕尔马(主场)、佛罗伦萨、卡利亚里、尤文图斯、锡耶纳、桑普多利亚、切沃(客场)都没能在领先的形势下挡住国际米兰的攻势,对于国际米兰在比分落后时爆发出的强大力量,人们应该是已经见怪不怪了。

  应当说,场上比分对于球队心态所产生的微妙的影响是重要的,而对于国际米兰的攻击力而言,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想要用收缩防守的方式挡住他们的进攻几乎没有可能,即便像对锡耶纳、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已经进入到补时阶段时,即便是在今天10打11的情况下。斯坦科维奇曾经抱怨球队:“为什么总是在逼到绝境上才能打出好球?”而今天,我们则要惊诧于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国际米兰爆发出的可怕力量,过了帕尔马这一关,谁能打破国际米兰不败这个秘将继续保持下去……(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