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揭切尔西挖角内幕 穆帅接洽枪手铁卫遭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阿森纳主力后卫阿什利-科尔在昨晚的英超联赛中表现不错,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但最近有关他私下与切尔西方面联系想要转会的消息却让他正处于风暴的中心。随着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有关这一消息的媒体炒作越来越频繁,就连英超一些主要官员也明确表示,将就这一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这一事件最初是由阿森纳主帅温格最先感觉到的,他很快就指责切尔西主帅穆里尼
奥作小动作故意挖角,从而导致枪手阵营军心焕散,不利在本赛季再有所作为,而穆里尼奥则对此加以否认。温格还十分担忧地指出,科尔如果心里总是想着转会,在球场上的表现就会受到影响,这将直接损害到阿森纳的战绩,而切尔西方面这样做也是违法英超相关法规应该受到处罚的。那么蓝军到底是否接触过科尔呢?下述来自英国媒体的报道可能会令整个事件的幕后操作为人所知。

  今天,英国《世界新闻报》向英超联赛机构递交一份曝光文件称,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曾经与与阿什利-科尔私下接触。如果该文件证明属实,切尔西很可能被扣掉一些关键的联赛分数。本周切尔西队一直没有对此事出面澄清。

  上述文件揭露,1月27日,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扬、主帅穆里尼奥、英格兰球星阿什利-科尔及其经纪人以及足球圈里的“超级经纪人”皮尼-扎哈维在伦敦西区兰开夏郡皇家球场进行了一次秘密会晤。饭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理称,肯扬、穆里尼奥以及阿什利-科尔和他的经纪人都在场。这个经理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时明确无误地表示,该会议从2点开始,大约4点结束,她看到肯扬、穆里尼奥以及皮尼-扎哈维参加了会议,离开会场前扎哈维用自己的信用卡为这帮人付了酒钱。

  此外,一名切尔西球迷宣称当天他看到穆里尼奥、肯扬和阿什利-科尔一同离开会场。这位球迷目击者当着一名律师的面签下起誓书称,“1月27日周四下午大约3点50分,我看见穆里尼奥、肯扬和阿什利-科尔一同离开兰开夏郡皇家球场饭店会场。我是下午3点15分到的,准备在那间会场召开我自己的会议。我没有看到他们的到来。然而,该会场里的人超过了规定时间,延迟了我的会议,于是就在我让我的私人助理去看他们还需要多长时间的时候,穆里尼奥、肯扬和阿什利-科尔一同走了出来,他们显然一起开过会了。我毫不怀疑这三个人就是穆里尼奥、肯扬和阿什利-科尔。随后穆里尼奥和肯扬乘坐一辆黑色车窗玻璃的黑色Range Rover汽车离开,我没有看到科尔离开。”

  英超联赛章程第K3条规定,“任何俱乐部自身、球员、球员经纪人或者俱乐部任何其他代表者,直接或者间接与一个合约内球员的接触,都属于违反规章的行为,将根据R部分的条款加以处罚。”R部分的条款涵盖违背该章程的处罚方式,其中包括扣分。

  虽然存在上述证词,下赛季就将庆祝百年诞辰的切尔西队仍然坚持该会议并未举行过。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可以告诉你我没有与阿什利-科尔私下接触过。每一个想要提高自身地位的球员或其经纪人,都在与切尔西联系。周四我在米兰出差,不可能跟阿什利-科尔待在一起。”而肯扬则拒绝否认非法与科尔联系,他表示,“我们不会给这种投机的说法添油加醋,也不会还击每一个谎言。对于俱乐部政策我们不想辩解过多,我认为我们是按照正确程序行事的,我们当然不会把自己视为凌驾于英超法令之上。”(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