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达内完成罗尼没完成的任务 宗师退役前又留震撼佳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赛仅12分钟,罗纳尔多的单刀直捣西班牙人队“龙潭”,外星人晃过卡梅尼之后居然将球打偏,急的《世界报》的评论员大叫:“危险!!!罗纳尔多竟将这样的机会拱手让出,可能变成了不可能,太不可思议了。”仅仅一分钟后,齐达内在左肋部突入禁区,虚晃实扣过掉西班牙人后卫伊巴拉,随即抬左脚就射,任凭卡梅尼的扑球动作多么舒展,球依然像炮弹一般轰进了球门的死角。罗纳尔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齐达内完成了。

  直到周五,齐达内由于患上肠胃炎能否出场都不确定,周六病情稍有恢复卢森博格立即将他派上了球场。中场依旧菱形站位,齐达内居左,古蒂单后腰,贝克汉姆在右路,前腰菲戈。在出场的58分钟时间里,齐达内和古蒂严格恪守着卢森博格的吩咐,“你们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能超过15米。”

  当晚正在考察2012年奥运会候选城市马德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也来到伯纳乌。身体刚开始恢复的齐达内丝毫看不出有什么报恙的迹象,相反他的“艺术足球”或者说“魔术足球”让伯纳乌的观众们如痴如醉。上半时在本方半场内,齐达内在两名球员的集团围抢中轻松的来了一次“马赛大回转”成功突破。看台上惊叹声四起。

  第13分钟,那记石破天惊的进球后,《阿斯报》评述道:“齐达内的进球,齐达内的存在提高了皇马的等级。”《马卡》的评价更高,“西班牙人刚威胁皇马球门之后,齐达内就说了‘不’。他在肋部的过人射门显示了超强的个人技术,只有用天才来形容这样的表演了。”

  齐达内,从90年代中后期至今独步足坛的一代宗师,在赛前还宣布了自己将在2007年同皇马的合同结束后正式挂靴。法国Canal+电视台周五晚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当被问道为何在35岁时就选择退役时,齐达内只是平静的说道:“足球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和皇马的合同到07年夏天结束,那一天也将会是我退役的时间。我不会再踢下去了。”

  据悉,皇马主席弗拉伦蒂诺已经决定,在齐达内正式退役后继续在俱乐部内留任,具体工作是皇马的形象大使,这同球王贝利的工作相同,负责推广皇马在欧洲的形象推广。作为一个十年间,世界足坛最令人心动的大师,齐达内的退役无论对皇马还是对球迷都是一种损失。(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