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怒斥足总偏心赛制:赛程永远对切尔西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今晚对曼城一役,暂别鲁本的切尔西不容有失。而在昨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对本轮比赛绝口不提,相反却对后一轮的赛程安排进行了一番批判。

  葡萄牙“狂人”认定赛程制定者在和切尔西作对,因为相同的密集赛程下,蓝军的竞争对手曼联和阿森纳都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下周三将是国际比赛日,而切尔西下轮对埃弗顿的比赛将在周六进行,而曼联和阿森纳则分别在周日和周一,这意味着蓝军的体能将受
到更大的挑战。

  “现在轮到我来问你们问题,或许你们可以帮助我。我来到这里只有六七个月,所以有些事我还不是太明白。”穆里尼奥这样向现场的英国记者这样提出自己咄咄逼人的疑问:“这是其中一件事:我不知道是谁决定哪场比赛应该在周六、哪场在周日、哪场又在周一进行?谁又决定哪支球队必须在节礼日、元旦进行比赛,还是可以延后一天?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球队永远处于赛程中最艰苦的一方——对于此事,有人在主管、有人在控制、有人在作决断,有人总是将我们置于危难。”

  听起来好像穆帅患上了轻微的“受害妄想”,但他的怀疑仍有站得住脚的理由:“圣诞和新年时,我们在26日、28日、元旦和1月4日踢比赛,而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却都因为赛程而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穆里尼奥说得气不打一处来,“下周我们又将面临同样的困境—同样要在周三踢比赛,当亨利和维埃拉们可以休息到周一上午,而切尔西的球员却要在周六再度上阵!现在我迫切希望有人能够就这件事向我解释清楚。”

  本赛季迄今切尔西一直少伤少病、顺风顺水,唯一的麻烦却来自国际比赛日。他们未能全取3分的5场比赛中,有3场紧跟在国际比赛日之后。“就这个问题我询问过俱乐部,但他们也没能给出理想的答案。和所有人一样,我也想要在周一踢比赛,没有人想在周六风尘仆仆赶去埃弗顿!”穆里尼奥决不像他所叫嚣的找出“对头”那样简单:通过这番质问,一方面起到转移视线的效果,帮助球队在本周末暂别鲁本的第一场比赛中解压,另一方面则可望向联赛委员会施压,争取为未来的魔鬼赛程减负。

  作者:特约记者 沙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