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射手王不是真王者 特雷泽盖为何不及舍瓦阿德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份之后,特雷泽盖将是我们最好的‘新援’。”早在几个月前,尤文图斯就对法国人的复出翘首企盼,特雷泽盖也确实很争气,刚一复出,就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进球,但随后在对桑普多利亚和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法国人陷入了低谷,为什么?相比于阿德里亚诺,相比于舍甫琴科,特雷泽盖的特点实在太局限了。

  特雷泽盖是一个典型的“禁区杀手”,在禁区内,他的头球、抢点,以及处理球的
能力、射术堪称一流,是一位典型的“用脑踢球”的球员,但是他也有致命的弱点:在禁区外活动能力差,脚下控球能力不强,永远无法“单干”。也正是因为如此,特雷泽盖很少有在全队中场失势的情况下,凭借个人的精彩表演力挽狂澜的表现,最近两场比赛就是如此,对桑普多利亚,对巴勒莫,特雷泽盖竟然出现了罕见的连续两场“零射门”,作为一个前锋,这显然是不合格的表现。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欧洲杯时,特雷泽盖全场犹如“蒸发”的表现。本场比赛正是如此,当下半时28分钟主裁判吹判越位时,特雷泽盖的特写才第一次出现在电视镜头中。

  尽管特雷泽盖是尤文图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但是在新合同谈判的问题上,莫吉显得格外强硬,也许正是因为他看到了特雷泽盖的局限性,才有了这样的态度,特雷泽盖一度几乎成为了巴塞罗那的人,《马卡报》网络版曾经赫然出现了“特雷泽盖1700万欧元加盟巴萨”的消息,但在最后时刻,卡佩罗的电话让法国人最终留在了尤文图斯--这是特雷泽盖后来接受《全体育》采访时亲口透露的--卡佩罗更偏爱头球比较好的前锋,因此走人的是迪瓦约和米科利。

  特雷泽盖自然有留下的理由,硬梆梆的进球数摆在那里,没有人会对此提出疑问,然而,他的特点注定了他不是一个在危局中为球队力挽狂澜的人,这里所指的“危局”,并不是球队比分落后或迟迟打不开局面时而对着球门狂轰滥炸时,而是球队失去了中场,失去了控制的时候,就像本赛季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一战,阿德里亚诺所做的那样。

  无可否认特雷泽盖是一个伟大的射手,一旦有机会,他会尽可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然而他不是球队的灵魂,因为他无法创造机会,在没有机会的时候,尤文图斯也好,法国队也好,在场上只能犹如10打11。

  这也是为什么从来没有人把特雷泽盖的名字与舍甫琴科、阿德里亚诺相提并论,尽管来到意甲的五个年头,法国人保持着极其稳定的进球率,在谈及“欧洲金球奖”,人们更愿意寄希望于初来乍到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甚至看似是已经陨落的皮耶罗--也许他还会复苏。特雷泽盖的特点注定了他是一颗棋子,他也许是一颗重要的棋子,但他始终无法成为“国王”。(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