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时假球案被曝光 五名球员联手做掉老牌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在德国黑哨案轰轰烈烈地展开调查之时,邻国比利时也受到启发,立刻纠出了震惊国内的假球案,而且比利时的调查显然更雷厉风行,目前有五名球员以及他们的教练受到了司法起诉。

  此次假球案发生在2004年2月到3月期间,有两场比赛被认定为假球,这两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导致了历史悠久的安特卫普队最终降级。圣图尔登球员彼特·德洛格、贝里克、凯
尔斯、马彭巴西亚、佩雷拉以及圣图尔登当时的主教练马西森都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受到了起诉,不过他们都已经取保候审。

  圣图尔登俱乐部周四也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圣图尔登对查列诺伊以及维斯特鲁对查列诺伊的比赛被列为假球,部分球员受到了调查,并对俱乐部涉及此案感到抱歉。

  这两场假球的最终受益者都是查列诺伊队,当时保级已经进入关键时刻,查列诺伊分别买通了圣图尔登和维斯特鲁俱乐部,除了请求他们在相遇时故意输球外,还要求他们千万不要放过保级对手安特卫普。结果在5月圣图尔登与安特卫普相遇时,圣图尔登果然以2比1击败了对手,安特卫普也因此降级,查列诺伊则有幸留在了甲级行列。不过目前,另外两支球队的涉案人员还没有受到调查。

  虽然这几场假球在去年就受到了怀疑,但最终直到德国黑哨案爆发后,比利时足协才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对此比利时足协主席彼得斯表示:“在八个月后,这一事件重新受到关注,但我对此丝毫不感到惊讶。现在我们做的只有等待,不过有一点必须声明,那就是我不会干涉司法机构的任何调查。足协不仅希望贪污腐败能够彻底与足球绝缘,而且也希望体育界的一切腐败都可以受到法律制裁。”

  作者:本报记者 郭知欧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