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劳尔梅开二度建功 皇马4球斩巴萨同城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5日22: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2轮先赛2场。皇家马德里主场4比0大胜西班牙人,齐达内首开纪录,劳尔随后梅开二度,格拉维森最后时刻贡献处子作锁定胜局。皇马同积分榜首的巴萨仍差距4分。另一场比赛,瓦伦西亚客场3比3战平皇家社会。

  古蒂替代格拉维森首发出场,西班牙人主力前锋塔穆多因禁赛缺阵。第5分钟,德拉
佩纳传球达尼,前皇马前锋25码外劲射,卡西利亚斯扑挡后没收。第8分钟,劳尔左路传中,罗纳尔多前点稍慢错过机会,卡梅尼将皮球没收。第11分钟,德拉佩纳中路妙传禁区右侧,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禁区边缘劲射被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皇马在第12分钟险些取得领先,菲戈中路直传,罗纳尔多摆脱塞拉诺突入禁区右肋,巴西人巧妙晃过门将卡梅尼之后面对空门,但他的小角度射门打中边网。

  皇马在第13分钟取得领先,齐达内左路巧妙晃过伊巴拉突入禁区左肋,14码处左脚劲射破门,这是法国人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第15分钟,贝克汉姆禁区外犯规,德拉佩纳任意球轻拨,伊巴拉中路25码处右脚劲射稍稍高出。西班牙人险些在第22分钟将比分扳平,德拉佩纳直传禁区左肋,伊托首先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他在中路门前12码处随即补射但又被卡西利亚斯神奇扑出。

  第23分钟,菲戈对达尼犯规得到黄牌。随后古蒂后场对德拉佩纳犯规,前巴萨中场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塞拉诺故意干扰门将开球,但裁判罗德里格斯放过一马。第27分钟,德拉佩纳绊倒菲戈,贝克汉姆右路任意球传中,但劳尔在门前6码头球攻门偏出。第29分钟,客队后卫铲球失误,罗纳尔多禁区弧顶左脚推射被卡梅尼直接没收。

  皇马在第30分钟扩大比分,菲戈禁区右侧摆脱两名后卫突施冷箭,卡梅尼飞身扑救蹭到皮球,皮球打中立柱弹回,劳尔门前4码轻松捅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5粒联赛入球。第32分钟,罗纳尔多右路快速突破传中,卡梅尼抢在菲戈之前没收皮球。西班牙人在第35分钟再次错过机会,德拉佩纳右路任意球传中,洛波远点门前6码头球攻门偏出远角。

  第38分钟,德拉佩纳妙传禁区右侧,罗德里格斯没有选择回传无人防守的达尼,但他的传中被卡西利亚斯封堵出底线。第41分钟,菲戈开出右侧角球,劳尔、萨穆埃尔和埃尔格拉在中路皆错过机会,罗纳尔多远点仓促垫射高出。第44分钟,萨穆埃尔禁区前对德拉佩纳犯规,后者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横梁。随后战术角球,伊托25码处的射门被达尼挡出底线。而古蒂也在半场前得到黄牌。

  下半场开场之后双方陷入僵局。第55分钟,劳尔直传罗纳尔多,索尔德维亚作出关键铲断。1分钟后,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传中,劳尔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卡梅尼直接没收。第56分钟,古蒂在后场在拼抢中被德拉佩纳肘击受伤。第58分钟,格拉维森换下齐达内。第61分钟,罗德里格斯挑传,达尼越位情况下头球破门被判无效。

  第63分钟,古蒂直传罗纳尔多,巴西人突入禁区右侧回传,菲戈16码处劲射被卡梅尼挡出,劳尔门前6码错过铲射机会被洛波率先解围出底线。随后格拉维森横传罗伯托-卡洛斯,但巴西人28码外的左脚劲射被卡梅尼飞身扑出。第68分钟,科洛突破罗伯托-卡洛斯时摔倒在禁区,但裁判罗德里格斯示意比赛继续。随后刚同俱乐部续签4年新约的索拉里换下贝克汉姆。

  第69分钟,菲戈传中,罗纳尔多门前7码射门偏出错过机会。第72分钟,卡梅尼解围失误,索拉里横传菲戈,葡萄牙人25码外劲射稍稍高出。皇马在第75分钟扩大比分,索拉里左路传中,劳尔前点铲射入远角梅开二度。欧文也在随后换下进球功臣劳尔,古蒂戴上队长袖标。第77分钟,古蒂对索尔德维亚犯规被黄牌警告。

  皇马在第84分钟再度进球,古蒂中路禁区边缘的射门被索尔德维亚铲球封堵,格拉维森禁区弧顶右脚推射右下死角入网,这是丹麦国脚为皇马攻入的首粒入球。最终皇马主场4比0大胜西班牙人,但同少赛一场的积分榜领头羊巴萨仍有4分差距。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3-罗伯托.卡洛斯,2-萨尔加多,19-萨穆埃尔,6-埃尔格拉;10-菲戈,14-古蒂,5-齐达内(58',16-格拉维森),23-贝克汉姆(68',21-索拉里);7-劳尔(76',11-欧文),9-罗纳尔多

  西班牙人出场阵容(5-3-2):13-卡梅尼;4-洛波,2-伊巴拉,18-多米,5-索尔德维亚,21-贾尔克;14-伊托,9-德拉佩纳,28-塞拉诺(62',20-科洛米纳斯);19-达尼(77',31-乔纳森),10-马克西.罗德里格斯(80',24-阿玛维斯卡)

  瓦伦西亚客场3比3战平皇家社会。开场仅3分钟,解禁复出的土耳其射手尼哈特左路下底传中,锋线搭档科瓦切维奇未能及时赶到错过机会。瓦伦西亚在第9分钟取得领先,瓦伦西亚后场长传,迪瓦约禁区左肋8码处右脚低射远角入网。第14分钟,米克尔-阿隆索的射门被卡尼萨雷斯漂亮扑出。随后拉巴卡的射门也难以逾越卡尼萨雷斯的十指关。

  主队几乎在第19分钟扳平比分,尼哈特开出角球,阿尔贝托-达席尔瓦的头球攻门被巴拉哈在球门线前挡出。第24分钟,阿兰布鲁传球尼哈特,土耳其人的凌空抽射被客队后卫封堵。随后科瓦切维奇直传右路插上的普埃托,但卡尼萨雷斯再度封堵解围。第31分钟,卡尔平传球,普埃托右路下底传中,幸亏纳瓦罗及时拦截解围出底线。第37分钟,普埃托右路传中,阿尔贝托-达席尔瓦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皇家社会终于在伤停补时扳平比分,卡尔平右路传中,尼哈特禁区弧边缘右侧19码处凌空低射远角破门。第52分钟,科瓦切维奇传球尼哈特,但土耳其人这次的射门偏出错过机会。第62分钟,瓦伦西亚中场西斯科的射门被雷斯戈扑出。第70分钟,巴拉哈接卡尼埃拉传球后的射门再次被雷斯戈扑出。皇家社会在第79分钟取得领先,尼哈特右路25码处射门被卡尼萨雷斯扑出,阿兰布鲁禁区左肋门前4码补射入网。

  瓦伦西亚在第81分钟将比分扳平,艾玛尔左路任意球传中,巴拉哈中路门前6码头球破门。瓦伦西亚在第89分钟反超比分,费奥雷传球西斯科,后者禁区左侧左脚劲射破门。但皇家社会在伤停补时将比分最终扳平,卡尔平的妙传,尼哈特突入禁区右肋,12码处劲射入网梅开二度。瓦伦西亚在4场不胜后同领头羊巴萨积分差距拉大到13分。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3-5-2):1-卡尼萨雷斯;5-马切纳,12-卡尼埃拉,3-奥雷里奥(61',18-西斯科);17-纳瓦罗,24-莫雷蒂,6-阿尔贝尔达,8-巴拉哈,7-费奥雷;9-克拉迪(61',21-艾玛尔),11-迪瓦约(72',20-米斯塔)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