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骂“黑狗屎”并非种族主义者? 巴萨超级杀手袒护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喀麦隆射手埃托奥近日对媒体表示,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也是当年他在马洛卡队时的恩师的阿拉贡内斯并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在数月之前,媒体爆出阿拉贡内斯对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小将,现效力于阿森纳俱乐部的雷耶斯说,他比他的俱乐部队友亨利要强,他对亨利使用了“那个黑狗屎”的字眼。埃托奥表示,阿拉贡内斯也曾经对自己使用过同样的字眼。

  “我认识他已经很长时间了,我可以保证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绝对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埃托奥周末对《队报》记者说:“当他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他经常会说我是‘黑狗屎’,但是透过他那厚厚的眼镜,严肃的表情,你能发现他真的是一个好人!他就像是我的父亲。”

  66岁的阿拉贡内斯已经就自己对亨利的侮辱性说法做了公开道歉,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去冒犯任何人。

  在去年11月的一场巴塞罗那和赫塔费的西甲联赛中,埃托奥也曾经遭受过球迷的侮辱。埃托奥说:“球迷们就像是一个大的羊群,当有一个人起头嘘你的时候,后面就会有成百上千的人跟随,他们一起发出‘喔’、‘喔’、‘喔’的声音。让我感到伤心的是,人群中还有小孩在里面。”

  埃托奥认为,消除种族歧视,最根本的是要从保护低级别联赛中的黑人球员做起。他说:“如果埃托奥在比赛进行当中走回了休息室,那么电视台的转播会一直跟踪着他,然后报纸上会有大幅的照片,这件事会被大肆炒做成一个丑闻,但这件事情对事主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埃托奥马上又说:“但是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一个不知名的球员身上,他的后果将是不能参加下一场比赛,然后丢掉自己的工作。我们必须为他们作些事情。”(林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