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0.3秒盼盼“遇”刺 辽篮最后时刻败走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89:89,比赛还有0.3秒钟,盼盼与云南比分相持。但谁也没想到,奇迹发生了!

  云南队的遇俊锴命中了压哨2分,最终帮助云南队以91:89击败了辽宁盼盼。尽管这没有影响盼盼在北区老大的地位,但却延缓了盼盼提前北区称王的步伐。

  直击 遇俊锴最后一击刺透心脏

  最后一节两个队都将防守作为重点,比赛拼得十分激烈。两个队的进攻成功率都很低,比赛进行了6分钟,双方都只得到了4分,盼盼依旧以76:75的优势领先。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云南队打破了僵局,5: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80:78。蒋兴权再次叫了暂停,并将威尔逊派上了场,企图在内线有所突破。他上场后,连续两次命中2分,盼盼以微弱的劣势落后,双方的顽强防守让比赛沉闷得有些窒息。但是比赛的最后48秒发生的一切令人不可思议。首先是遇俊锴命中三分,云南队似乎已经奠定了胜局,可随后岳鹏飞回敬三分,比赛再次紧张了起来。比赛还剩下20秒,云南队再次进攻,一切都很正常,但是裁判却莫名其妙地判罚了边强犯规,遇俊锴两罚一中。蒋兴权又叫了暂停。威尔逊两次罚球只命中一次,盼盼以86:87一分落后。比赛还剩14秒,辽宁盼盼不得不采取了犯规战术,盼盼对贾楠犯规,后者两次罚球全部命中,盼盼以86:89落后。然而又一个奇迹发生了,岳鹏飞不可思议地命中3分,将比分扳平。盼盼的气势一下子上来了,似乎加时已经成为了必然。然而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遇俊锴在接到了队友的发球之后,马上出手,皮球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线进了篮筐,他命中了压哨2分。盼盼最终遗憾地输给了云南队。云南队全场沸腾了,而年轻的盼盼也再次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败因 防守松懈是最大祸端

  “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他们依旧存在着一些问题,尤其是起伏比较大。”这是蒋兴权一直在强调的,很多人不理解,但是昨天我们终于理解到了这句话的真谛。昨天比赛的一开始显得比较正常,盼盼的防守和进攻都明显好于对手,比分也很快地领先。云南队在第一节一直没有找到比较好的机会。辽宁盼盼的三分再次成为了场上的亮点,边强在此节就命中了两个三分,刘相韬也有一个三分入账。盼盼以24:19结束了第一节。但是队员轻敌的思想终于在第二节开始显露了出来。

  由于队员的轻敌,盼盼在防守上显得比较松懈,第二节一开始就被云南队打出了8:1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了27:25。辽宁盼盼加强了防守,但是他们在进攻上却显得有些简单,队员们很少往内线突破。这就造成了比分上一直没有取得太大的优势。尽管在离上半场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盼盼将比分改写成了42:34,但是随后吴庆龙布置了3-2联防。盼盼队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防守上依旧漏洞不小,而进攻上多次出手都没有结果。云南队在打出了13:2的高潮后,以47:44反超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盼盼在防守上不是很紧凑,对于对方的关键人物没有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对遇俊锴的盯防不是很紧,多次给云南队出手的机会,遇俊锴更是多次命中三分,让盼盼几次反超希望全都落空。盼盼也因此陷入了死缠烂打的泥潭。平均年龄将近30岁的云南队经验十分丰富,他们像橡皮糖一样死死地粘着辽宁盼盼。

  进入第四节时,盼盼只以72:71微弱的优势领先,这就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了伏笔。而最终让盼盼失利是他们自己的防守。

  CBA昨日战报

  山东81:96北京 吉林112:87上海 广东94:83河南 江苏113:86浙江 陕西113:105福建 八一113:74新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