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放言"黑手"挡不住切尔西 不败英雄道出零失球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今的切尔西在英超赛场上可谓顺风顺水,在本周1比0小胜布莱克本之后,蓝军已经大幅领先最大的夺冠对手阿森纳和曼联,穆里尼奥也口出狂言,声称本赛季英超的最大悬念不再是谁夺冠而是哪支球队得到亚军。这位少帅甚至开玩笑地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哪怕对手把自己的主场搞成水球场,切尔西也一样可以获得胜利。

  穆里尼奥这么说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这次与布莱克本的比赛当中,他就发现布
莱克本的球场特别湿,估计是对手故意把球场上浇了很多水,以便阻止蓝军打出他们流畅的配合来。事后,穆里尼奥从俱乐部官员那里得到证实,原来在蓝军抵达之前,布莱克本主场上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给草地不停地浇水。

  穆里尼奥说,“对手在背着我们搞小动作,但我们的球员还是应付了下来,这场胜利也让我们更加自信,无论以后到哪里比赛面对怎样的球场,我们都会镇定自若。如果下次我们到博尔顿或是埃弗顿,正好赶上当地下大雨,我们也不会临时慌了手脚。从这个意义上讲,布莱克本到是给我们打了一剂预防针。”

  穆里尼奥说:“布莱克本的主场真的是非常湿,就好象一个水球场一样,球员在上面传球射门很困难,但我们还是拿下了比赛,这说明我们可以应付任何一种艰苦的条件。”

  其实,也难怪穆帅如此信心爆棚,切尔西不仅在英超赛场上一骑绝尘,而且还杀入了联赛杯决赛、总足杯第五轮以及欧洲冠军杯淘汰阶段的比赛,他们提前几轮夺取联赛冠军的可能性很大,穆里尼奥已经计划好,希望球队能够在主场提前夺冠,他说:“最好我们能够在与查尔顿队的比赛中提前夺冠,这样主场的球迷就可以狂欢了。”

  就在穆少帅心情极佳侃侃之谈之时,蓝军的捷克门神切赫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位本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门将已经创下了721分钟不丢球的新的英超纪录,但他却开玩笑地说,宁愿球队以5比3获胜也不愿看到1比0的结果。切赫风趣地说,蓝军的后防线太吝啬了,一个球都舍不得送给对手,这让他这个当门将的感到很是无所事事。

  22岁的切赫说:“我宁可每周丢3个球,然后自己的队友再打进5个球,这要比0比0的比分令人兴奋得多。但是,这个赛季我们的后防线如此坚固,搞得我都无事可做了。我们的后卫其实助攻也不少,但他们跑动积极,每次都能够及时回防,这让对手无机可乘。这样的后防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事实上,他们如此敬业也让我知道自己必须在90分钟里都聚精会神。”

  切赫以前在布拉格斯巴达队效力时曾经创下过928分钟不丢球的纪录,如今以切尔西的防守实力,切赫现在完全可以朝着这个目标发起冲击。(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