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重拾信心搀杂尤文帮忙 争冠拉锯战产生另类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6:57 《足球》报

  记者欧达报道从5分到8分,需要一周;从8分到5分,只需三天。10多天前的那支米兰在落败利沃诺后,士气落到了低点,而两连败后的一场精彩攻势,对米兰重拾信心有着重要的意义。信心,当然离不开尤文的失利。

  阿尔卑球场,本赛季尤文球迷第一次起了旗帜退场,卡佩罗依旧笑称自己的尤文是在作下坡过程中的冲刺。这种言论,颇有几分类似于安切洛蒂曾经有过的“关键月”的发言
。比拼心态,越来越成为一种拉锯战中的时尚了。但心态一说,有时却只停驻在了口中。

  尤文主场首败,也是尤文的本赛季第二场没有取得进球,上一次恰好是圣诞前对米兰。主场同桑普的比赛,卡佩罗并不缺乏机会,皮耶罗和特雷泽盖,以及后来上场的伊布拉西莫维奇都有精彩的射门,但迪亚纳过早的破门以及迟迟无法扳平的局面让尤文失去了向来稳定的心态。尤文领先米兰的基础恰恰也是这种特殊的“妇人心态”,这是一种非技术上的优势。

  卡佩罗点出了锋线的问题,但他同时也把失利归结于对手的运气。的确,桑普仅有一次像样的射门,但三天前,安切洛蒂遇到的也是同样的情况。在圣西罗,洛卡特利的破门几乎就是博洛尼亚进攻的全部。运气,似乎更应该是弱势群体的企盼。在马佐尼看来,上轮击败米兰的经验是,“战术纪律,球员们之间的相互支持,赛前对防守的重视以及一点点运气,如果没有它的话,你怎么能在圣西罗赢球呢?”的确,现在中下球队的运气就决定着冠军的归属,因为强强对话的数量已经少得可怜,但这运气往往是米兰和尤文送给对手的。

  在尤文锋线哑火之前,米兰的那段黑暗时期也是在锋线196分钟颗粒无收时完成的。不及国米和罗马的进球数,但尤文和米兰的攻击力依然足够强大,但没有进球的场次却决定了目前的5分差距。39个进球,比尤文还多一个,但米兰没有进球的场次达到了6场,多出尤文4场,这就是两支球队的差距。

  尤文的38个进球被合理地分配到了各场比赛,和老妇人的沉稳不同,米兰更有爆发力,但这种爆发力却总是无法持续,战胜佛罗伦萨后,在巨大的优势下被尤文逼和,而干掉莱切之后,换来的又是一张白卷。米兰人总是自傲于自己的精彩足球,但在老妇人的“丑陋”面前,人们只看到了积分榜上的差距。

  5分,16轮。安切洛蒂在大胜梅西纳后,没有重提“二月论”,但并不代表米兰主帅在自我否定。实实在在的是,二月的第一场比赛,米兰又表现出了冠军的气质。这和一个月前很像,冬歇后,一月的第一场比赛,米兰大胜莱切,尤文被帕尔玛扳平。不同是,那时的差距只有2分。“这场胜利对刚刚度过一段黑暗时期的球队非常重要,今晚,我终于看到了正确的压力。”安切洛蒂认为球员对压力的掌控已经调节到了最佳。的确,8分时,心理优势在卡佩罗,但三天后,安切洛蒂的笑容显然比卡佩罗的更自然。安切洛蒂会一直把优势放在技术和板凳上,周三的比赛中,的确也可以看到米兰的后劲。周日,主场迎战拉齐奥,米兰比赛的难度似乎要小于客场征战巴勒莫的尤文,又是一次机会。5分,还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