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色莫伦特斯终于觉醒 利物浦扭转获胜重回前四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6:1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我又没有预知未来的水晶球,我们能做的只有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周二在山谷球场后来居上2比1战胜查尔顿后,本尼蒂斯显然还没看到反超埃弗顿搭上冠军杯末班车的光明前景。然而不远的将来,莫里恩特斯将是他希望的最大寄托。

  这场“前四争夺战”第61分钟,莫罗凭借华丽的脚法将巴罗斯抢下的皮球轰进主队大门,也取得1月13日加盟安菲尔德后的第一个进球。不仅仅是转会后的4场比赛316分钟,作
为战功显赫的射手,莫罗这次进球荒甚至可以追溯到上赛季代表摩纳哥出战切尔西的冠军杯半决赛。难怪本尼蒂斯赛后也高兴异常:“即使没进球时我就说过,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当然,作为射手,你需要的就是进球。”

  没什么比莫罗的进球更加及时:当时红军还0比1落后,时间已经过去了2/3,况且此前红军做客12场仅仅3胜3平6负,客场是落后埃弗顿7分的罪魁祸首。是莫罗的进球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冲锋号,19分钟之后,里塞打进个人本赛季第6球,为红军确保第4场客战胜利。

  出访山谷球场前,利物浦最近4场联赛中输掉3场,一月中旬短短一周里遭遇6年来第一个“三连败”。舆论的炮轰表面上针对全队,其实也有质疑本尼蒂斯看人走眼的弦外之音。身价高达630万英镑的莫罗自然首当其冲。赛后,里塞也为新队友送上了赞扬:“或许莫罗适应英超还需要时间,但进球已是名气地真实反映。这还只是开始,莫罗会取得更多。”

  至少在周二,这样的愿望在球场上得到了体现。尤其是下半场,查尔顿只是凭借顽强的防守和门框的两次帮忙(杰拉德一次,里塞一次),才没让红军将比分差距扩大。比赛的另一大焦点是安菲尔德旧将默菲,不过他给红军制造的麻烦仅限于上半场第20分钟助攻巴特莱特的那个角球。此外,红军老伤号斯米切尔第88分钟以替补身份完成复出,对于伤兵累累的球队也是利好消息。

  尽管科比什利认为红军还是英超四巨头之一的观点还有待时间检验,但有一个事实本尼蒂斯不需要水晶球就能知道:4年前英超最后一轮,利物浦正是在山谷球场4比0拿下查尔顿,才锁定了联赛第四的名次。希望这次,山谷球场能再次成为红军的福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