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塔姆怒斥曼联卖人如卖牛 称鲁尼少年成名未必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长时间的恢复,斯塔姆终于走出了伤病,现在,他可以实现自己在冠军杯抽签前所吐露的梦想:“重返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而除了重温昔日的感觉之外,斯塔姆还有另一层用意,他要想弗格森证明,当初卖掉他是一个错误。

  回忆起5年前离开曼联时的情形,荷兰人有些酸楚,他表示,当初自己并不想离开曼联,而是被俱乐部强行卖掉的。

  “当时我在曼联已经定居了,”斯塔姆说,“甚至在我知道他们决定卖掉我之前,我还订购了一套新的厨具,但后来我知道了他们要把我卖掉……如果你的俱乐部想要卖掉你,你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呢?他们可以像卖掉一头牛一样卖掉一个球员。”

  斯塔姆对球员的命运感到悲哀,这些人也许在球场上风光无限,也许拿着令所有人羡慕的工资,但是对于自己未来的命运,却丝毫没有决定权。“这就是足球,在其他的行业中,会有优秀的雇员在想要留在公司的情况下被强行扫地出门吗?当然,你也可以拒绝转会,但是俱乐部有权让你不上场,让你打替补,我只能说,控制比赛的不是球员。”斯塔姆说。

  但无论如何,过去已经成了过去,斯塔姆坦言他现在很好:“曼联后来知道他们卖掉我是一个错误,我也知道他们犯下了错误,但是我现在在AC米兰一切都很好。”

  接下来,AC米兰将在冠军杯与曼联展开决战,提起曼联的球星,人们过去想到的可能是基恩,是贝克汉姆,而现在则是鲁尼,但斯塔姆不以为然:“我们不用总是提及鲁尼,在他的年龄,我正在为成为一个电气工程师而努力,当时我想,我可能永远失去了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机会,但是几年之后,人们在职业联赛中看到了我,为什么呢?我想我已经找回了我失去和浪费的时间。大器晚成有时候也是一件好事,少时了了,大未必佳,这样的事情也很多。”

  对于鲁尼场外的一些荒唐事,荷兰人倒是一笑置之,他以前辈的口吻说道:“我也有自己年轻的时候,喝啤酒,恶作剧,用牛奶罐做炸弹--不要奇怪,这是我的故乡奥金瓶经常有的事--那时候,我可以为所欲为,想怎么做都行。”

  最后,斯塔姆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在离开拉齐奥加盟AC米兰之前,他曾经两次拒绝了皇马的邀请,这是一般人所做不到的,但是他有他的理由,“皇马邀请过我两次,一次是在2001夏天,一次是2003年夏天,但我对于加盟皇马并不感兴趣,我的家庭刚刚在意大利扎根,我不想推翻一切从头再来,学习一种新的语言,适应一种新的文化。”斯塔姆说。(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