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竟要在露天看台装暖气 球迷主席称纯粹不务正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5:15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在寒冷的冬天,阿布拉莫维奇要再让他的豪华斯坦福桥球场充满暖气,这又是一次让球场变得更加美妙的举动。或许足球会因此而变得更加享受,但是,能够享受的也仅仅是部分人而已。

  厚厚的大衣,一顶小棉帽,再加上一根代表忠诚的俱乐部围巾,这便是英格兰球迷在冬天的标准装备,身在英格兰的阿布却从未有过这种打扮。在斯坦福桥,阿布的穿着从不
臃肿,而且他似乎也很少感觉到寒冷。这是因为俄罗斯人天生耐寒?其实不然。在阿布所坐的西看台贵宾席上方,10台巨大的电暖器已经开始工作,这里的13500个座位都不会感觉到特别寒冷。

  尽管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埃因霍温就在他们的主场菲利普斯球场建起了暖气设施,但切尔西的行动依然算得上是创举。在整个英国,切尔西都是使用球场暖气的第一家。同时斯坦福桥的供暖装置还称得上是欧洲最为豪华、最为奢侈的——改建球场到安装设备,俱乐部一共花去3000万英镑,这甚至比很多欧洲著名球场的造价还高。而且西看台还仅仅是一块“试验田”,俱乐部准备将暖气网继续扩大,让全场42522个座位上的球迷都能和阿布一样感受到温暖的空气。

  据切尔西的发言人表示,暖气设备是对季票和包厢拥有者们的一种回报;而另一名俱乐部内部人士又发出感慨,称西看台的改变目前只能对中产阶级以上的球迷有益,大部分低收入的球队始终还无法享受。同样拥有豪华的服务,同样拥有价格昂贵的包间,温布利大球场就完全不准备以暖气设施来吸引观众。“我们希望人们到这里时有真实的感觉,户外运动就应该在户外。”球场发言人还提供了一个不供暖的理由。端坐在座位上,享受着暖气,就像在自己家中一样,这样固然很舒适,但是否少了一点激情,而没有了激情,到现场看球又有什么意义?

  “他们总是喝着酒,大嚼大虾三明治,却不知道球场上发生了什么。”这是基恩在2000年所说的名言。说的是红魔主场观众中趋炎附势的富翁太多,真正忠心耿耿的球迷反倒被挡在场外。今天切尔西的情形和当年基恩所痛恨的几乎没有差别,真正的球迷也继续在哀叹。

  英格兰球迷联合会的主席史蒂夫·鲍威尔就认为切尔西纯粹是在不务正业。斯坦福桥应该改善的是看台底层的构造——由于球场第一排很低,球迷经常只能看到球员膝盖;球员席的位置又太高,以至于底层前第三排的球迷都会被挡住视线。当然,最为重要的问题还是球票的价格。“40英镑对于很多忠心球迷来说依然是太贵了。”在鲍威尔看来,与其改善服务,不如降低票价,这样才能让更多真心球迷享受到斯坦福桥的热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