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赛结束橄榄球赛开始 切尔西战胜野蛮稳步迈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21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莫里尼奥带着愤怒在场边吐着舌头握着拳头庆祝,嘴里不停地用英语喊着“come on”(加油),而不是葡萄牙语。显然,他是在表演……

  他的队员也在表演,在教练的指示下他们脱掉球衣,扔给随队的球迷们,骄傲得像一群刚从罗马凯旋的角斗士。这只是1比0吗?显然不是,这还是三分,这还是领先优势扩大一分。更重要的,这是被弗格森渲染的恐怖的北方战场,这是在阿森纳和曼联恶战后,这是
在被布莱克本苦心竭虑洒满水而湿滑不堪的球场上,这是面对11个更像橄榄球运动员而不是足球运动员……三分,来之不易,但冠军,越来越容易。

  莫里尼奥赛后用“战斗”而不是比赛来形容这场交锋。埃伍德公园的红玫瑰一样充满血腥(布莱克本的队徽和英格兰橄榄球队队徽都有红玫瑰),假如不是看到圆圆的皮球,你可能以为是英格兰橄榄球队在折磨切尔西。不可阻挡的鲁本一定会被废掉,结果,布莱克本中了头彩。开场5分钟,兰帕德在湿滑的草地上精准地后场长传,古迪昂森用头一蹭,鲁本沿左路突进,一剑封喉,1比0。但5分钟后,莫科纳在裁判眼皮底下踹上鲁本的左脚踝,雷尼竟然熟视无睹。坚持了2分钟后,荷兰人不得不蹒跚地走下场。而这,也宣布足球赛的结束,橄榄球赛的开始。

  战争惨烈到什么程度?只要看一直是“和事老”的特里是如何忍无可忍,在迪克夫第二次踹上切赫后,提着苏格兰人的衣领就知道了。切尔西怎样回应?只要看下半场特里如何在被“骚扰”后漠然走开,专心踢球的态度就可以明白。像莫里尼奥说的,“布莱克本展示了足够的战斗精神,但放马过来,我们从不畏缩。”布莱克本赛前已得到46场黄牌5张红牌,西塞在这里断腿,巴罗斯在这里重伤4个月,队员的侵略性可见一斑。现在“野人”萨维奇又来了,威尔士人不但是布莱克本技术最优秀的球员,同样也是最“狡猾”的。“他做了20次凶狠的铲抢,没得到一张黄牌。”莫里尼奥抱怨,他害怕布莱克本会鼓舞一堆“后继者”。

  但他的抱怨没有休斯激烈:“我们踢了最棒的比赛,今晚切尔西根本不是这个国家最好的。”更让他气恼的是,莫里尼奥赛后竟没和他握手。“我赛前握了好几次,我只想和英勇的球员们拥抱。”莫里尼奥冷冷地回应。

  休斯眼中最好的布莱克本表现在控球时间上,而切尔西只有三次射门,但布莱克本从没有靠自己得到过真正的机会。费雷拉提供了两次,他们都没有把握。切尔西本赛季第一场失利就是费雷拉“承让”给阿内尔卡的点球,这回,又是他。第一次,他禁区里解围被迪科夫断下;第二次,他轻轻一撩,萨维奇顺势倒下被吹罚点球。但让人欣慰的是,两次,切赫都有神勇扑救。这成全他打破施梅切尔保持的连续694分钟联赛不失球纪录,更鼓舞了局促的队友怎样做到真正的稳健。

  鲁本在上次双方交手时复出,这次却受伤,命运的轮回有时真的让人哭笑不得。德罗巴大腿拉伤,胡特十字韧带撕裂休息8周,但莫里尼奥已能够平静。又或者,只是个迷惑对手的烟幕弹。即使回到1比0主义,对他来说并不“可耻”,重要的是,稳步走向冠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