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杀手专克阿森纳倒霉门将 阿穆亚尼:他们就像妖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13 《足球》报

  记者姜轶报道 温格周二赛后说他不会因第三个失球去责怪门将,但对全队防守失望至极。阿森纳确实输在防守,而阿尔穆尼亚的那次失误又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反作用。

  阿尔穆尼亚表示如果教练让他做回替补,自己毫无怨言。他确实也不该有任何怨言。第58分钟,吉格斯右路沿大禁区线高速下底,补位的维埃拉紧随其后,但阿尔穆尼亚却鬼使神差般离开球门,来到大禁区线内封堵吉格斯的传中。他的贸然出击彻底破坏了维埃拉对
吉格斯的阻击。吉格斯顺势一趟来到底线,阿尔穆尼亚已扑救不及。皮球被传至空门前,C·罗纳尔多打进足球生涯最轻松一球。曼联3比2反超比分,阿森纳全面溃败。

  “对C·罗纳尔多的那个进球,我要负责。我没能阻止吉格斯的传中,而比赛的转折点正是C·罗纳尔多的那两个进球。”阿尔穆尼亚在赛后说,“我不害怕会失去主力位置,决定权在教练。我从来都不会对他的决定提出抗议。”因为教练对自己确实已经仁至义尽,这或许就是原因。

  在莱曼没有犯下大错的情况下,温格把阿尔穆尼亚推到了主力位置,而且一用便是两个月。不管最初阿尔穆尼亚在场上多么不稳定,受到外界多少批评,温格一再为自己的选择辩护,保证阿尔穆尼亚的主力位置。但现在,温格无疑再次面临选择,很严肃的选择,是莱曼还是阿尔穆尼亚?

  在冠军杯迎战拜仁慕尼黑前夕,温格或许会把莱曼重新放到主力位置。但这也只是猜测而已。顾忌于自己作为教练的领导权威,温格也许会把阿尔穆尼亚一用到底,直到夏天新门将的到来。但毕竟这位27岁的西班牙门将已经很有效地让阿森纳失去了争夺两个冠军的权利。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他在开场后不到一分钟便极为尴尬地让贝利昂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阿森纳被淘汰;三天前在海布利,阿尔穆尼亚的失误葬送的则是球队的联赛冠军希望。当然,两次的对手都是曼联。

  “对曼联,我的运气总是不好。他们就好像专克我的妖怪,”阿尔穆尼亚说,“当事情不顺利的时候,我晚上就睡不好。这次比以往都要糟糕,周三早晨该是我在伦敦最糟糕的早晨。”那么周二晚上莱曼又睡得怎样呢,周三一早他是不是看到了些阳光和希望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