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游走在经典和暴力之间 曼阿战完美之中稍显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04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即使遭遇到主场落败的奇耻大辱,阿森纳也不应该有任何埋怨,因为他们踢出几个月来最流畅的上半场,而曼联则奉献了几乎是过去一年最精彩的下半场,却也不可盛赞美妙而忘乎所以。美妙足球确实贯穿本场比赛始终,但在90分钟时间标尺上却也不时留下一个个齿印。犯规、假摔、无礼、黄牌、红牌,这些都点缀其中,起到的当然不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如果有谁认为继老特拉福德的热汤和馅饼之后,双方会在北伦敦大打出手,那么他肯定就错了。然而如果还有人认为在官方施压媒体谴责之后,阿森纳与曼联会在赛前签订和平协议,那么这些人肯定也错了。

  当双方从球员通道准备登场时,两名队长维埃拉与基恩间便发生激烈争执。基恩赛后解释:“维埃拉1米94的身材,威胁加里(·内维尔)。我让他来威胁我。就这么简单。他想恐吓我们,加里是个容易下手的目标,我当然不干。”但维埃拉却辩解:“我没有威胁任何人。加里·内维尔是大度的球员,他能够承受那些。”内维尔也不愿在此事上纠缠,他甚至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说基恩可能是骗子。赛后足总也表示不会展开任何调查,因为根据主裁波尔的报告,他对自己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当时的状况的确在波尔介入后才平息下来,维埃拉被西冈拉出人群,马上基恩也重新回到队首被波尔拦住,但仍旧指着对方念念有词。其中一句是“闭上你的臭嘴,我们场上见”。最终在波尔的劝阻下,基恩也闭上了嘴。波尔再走到维埃拉身前,说道:“到此为止,好吗?”维埃拉点了点头。波尔再向基恩,“到此为止,谢谢。”

  但这声“谢谢”当然没有任何镇静效果。一声哨响,双方弓箭同时射出。仅仅5分钟内,两队各有三次犯规。第12分钟,波尔向海因策出示比赛第一张黄牌,3分钟后吉格斯领到第二张。但两张黄牌前,维埃拉已在角球中为阿森纳首开纪录;之后不久,吉格斯在曼联更漂亮的前场快速反击中把比分扳平。

  美妙与粗鲁一直交织,整体是美,但不时总要冒出火花。第28分钟,皮雷摔倒后故意把腿踢向弗莱彻,得到阿森纳本场第一张黄牌。马上鲁尼便因侮辱对方被波尔训诫。15分钟后,鲁尼终于得到黄牌,口中仍旧脏话不断。

  “差不多整晚,鲁尼游走在两个野心之间:要么被红牌罚下,要么打进世纪之球。这简直是仇恨的,或者说是极不开心的表演,而在那其中一个少年犯的灵魂与一个天神的才能纠缠扭斗在一起。”《泰晤士报》首席评论员西蒙·巴恩斯这样写道。

  就在鲁尼得到黄牌前几分钟,博格坎普打进精彩绝伦激动人心的一球,比赛以阿森纳2比1领先进入下半场,而很快曼联就利用两次极简练极坚决极流畅的攻击把比分反超,进球的都是C·罗纳尔多。但也就在打进第2球后,C·罗纳尔多极不礼貌地对海布利北看台的阿森纳球迷做出“闭嘴”的动作,因此得到黄牌。几分钟后,西尔维斯特在本方禁区先把胳膊抡向博格坎普,紧接着在裁判身前把额头撞向永贝里的脸,被红牌罚下。

  此时比赛才趋向平静。尽管以多打少,但阿森纳的信心已退却,身体已瘫软。反倒是曼联在最后二十分钟比赛掌握了比赛节奏,尽管少一人,却仍能把球传起来,很优雅地保住了胜利果实。第89分钟,奥谢接斯科尔斯的精确传球,把球更精确地吊过阿尔穆尼亚向球门远角,比分最终定格在曼联4、阿森纳2。1分钟后,雷耶斯铲倒基恩,引起双方的轻度冲突,雷耶斯因此得到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张黄牌。

  最终,六张黄牌一张红牌,六个进球一个胜者,阿森纳与曼联奉上经典。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