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冬季转会市场四年新高 新人为诸多豪强注射强心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今年西甲冬季转会够红火,1月31日转会最后一天后,已有41名新人前来报到,共耗资2720万欧元。和前几年相比,进步很大,在2002年冬天,西甲共投资2330万欧元,2003年投资数为0,2004年为550万。

  巴萨本着找替补球员的原则招来了阿尔贝蒂尼,意大利人是自由身,不花任何转会或租借费,没有疑义。作为埃托奥替补的马克西,巴萨掏了600万转会费,但马克西才20岁,
很有前途,理论上不会吃亏。

  皇马有了格拉维森,这得感谢萨基,自从走了马克莱莱,皇马就一直需要一名防守型中场。萨基改变了弗洛伦蒂诺的固执,光有球星没有整体夺不了冠军。皇马这支球队缺乏凝固力。尽管格拉维森还不是雷东多,但由萨基主管球员买卖后,皇马的组队方向将走向实用主义。

  拉科鲁尼亚招回了租借在外的阿库纳,又花400万购买了科洛奇尼,以弥补奈贝特走后后防线上出现的漏洞。科洛奇尼是伦多伊罗有远见的投资。但拉科鲁尼亚本赛季的毛病不仅是后防线软弱,还包括前锋不进球,在急忙送走了潘迪亚尼后,拉科鲁尼亚并没有补充前锋,这对下半赛季是个很大的风险。

  谢天谢地,瓦伦西亚在冬季按兵不动,只是从二队抽调了后卫阿马里亚作个样子。瓦伦西亚目前不缺人缺的只是足球意识。给拉涅利再多球员也是浪费。

  比利亚雷亚尔和巴塞罗那一样踢出了最高水平的足球,也是冬季市场最大投资者。前锋菲格罗阿和后卫索林花去了770万欧元,尽管由于罗杰等人受重伤,索林和菲格罗阿的转会已在冬季市场开放前顺利完成。里克尔梅和福尔兰目前是比利亚雷亚尔的旗帜,相信菲格罗阿伤愈后能给这支球队再度补血,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已下达了进军冠军杯的口号。

  马洛卡现在的窘境证明了库珀也不是万能的。库珀回马洛卡快两个多月了,马洛卡目前仍处在降级区。在新引进了五名球员后,马洛卡三线均得到了加强。前锋大久保嘉人和罗密欧,中场有梅洛和德洛斯桑托斯,后卫有意大利人尤利亚诺,但愿他们能帮助球队摆脱降级厄运。只是,太多的新人出现在场上,没有经历过集训,彼此间的配合需要一段时间来磨合。

  在往年的冬季转会补充中,有不少新球员对球队起到了强心剂的作用,如2000年瓦伦西亚的艾马尔,2004年的戴维斯。本赛季也一样。马竞的格伦夏尔和乌拉圭左边锋努涅斯,拉科鲁尼亚的科洛奇尼,皇马的格拉维森等人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