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不败时代阿森纳面目全非 枪手因最大软肋输掉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3:52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切尔西客场战胜布莱克本,在弗格森和温格意料之中。于是按照两人在周二赛前达成的唯一共识,阿森纳已夺冠无望,曼联还有那么一点希望。

  去年10月23日清早的积分榜上,阿森纳领先切尔西5分,领先曼联11分。一天后,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以0比2输给曼联,迫降凡间。几乎与此同时,切尔西直冲云霄。来到今年2月2日夜晚,积分榜上切尔西已领先曼联11分,领先阿森纳13分。一百天内,阿森纳被切尔
西丢下18分,被曼联丢下13分。曼联被切尔西,只丢下5分。

  弗格森说在去年十月战胜阿森纳后,曼联的状态就是一支冠军球队的状态。“我们和阿森纳到目前为止所犯的错误都还在正常范围之内,但切尔西的表现却在这之外。他们只输了一场,对曼城,一个点球。”弗格森在本周与阿森纳的比赛前如此感叹。

  放在以往,曼联与阿森纳之间的冠军争夺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两分差距,要把联赛进行到底才是。然而2004/2005赛季,切尔西却把这场争夺提高了一个档次。于是来到赛季后半段,切尔西已高高在上,从前的两位冠军苦苦追赶不上。

  弗格森在球队战胜阿森纳后这样说:“也许我们可以赢得剩下的所有比赛,但仍旧得不到冠军。就这么简单。他们(切尔西)现在的位置相当理想,剩下14场只要赢11场(在切尔西的一天后战胜布莱克本后,成为13场和10场的关系)。但按我们目前的状态,我们一定有机会,如果他们跌倒。但他们一定要跌倒才可以。”

  然而期待切尔西跌倒,现在看来就好像让弗格森喜欢温格那么不切实际。莫里尼奥的球队已经有了那股劲,那股可以推动一支球队夺冠的未知力量。一年前,阿森纳有的也是那股劲。但现在,枪手的身体已经瘫软;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信心已经退却。

  更为尖锐的问题是:阿森纳防守的信心和质量在哪里?以2比4输给曼联,在下半场可以被对手打进三球,这简直是阿森纳整条防线的耻辱。维埃拉在赛后说:“如果你看整场比赛的表现,那也正是我们在整个赛季的表现。”因此败给曼联是在防守,输掉整个赛季也是在防守。

  杜尔停赛缺阵是一大损失,而取而代之的西冈与坎贝尔搭档表现得并不差。不过劳伦和科尔也有很大的问题,维埃拉和弗拉米尼则在下半场为对方敞开了自己防线。阿尔穆尼亚?所有人都看到他扑倒在吉格斯双腿前的镜头。如果温格这一次不把他放在板凳上,那么也只有拿教练的脸面和权威来解释。

  毫无疑问,冠军杯对现在的阿森纳来说已经相当关键。但也毫无疑问,如果防守质量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全面改善,那么阿森纳就赢不了这座欧洲奖杯。如维埃拉所说,联赛是冠军杯的基础;如历史所述,联赛冠军才是冠军杯得主的材料。所以目前枪手面临的困难,难以想象。

  就如同他们将如何消化这场2比4一样,难以想象。后49场不败的阿森纳,已经变得难以预料。但是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打,本周六便做客维拉公园,两周后便迎来客场与拜仁慕尼黑的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阿森纳需要以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一支球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