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铁卫竟是边锋出身 萨尔加多:幸亏当初没踢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最近的一段日子对29岁的萨尔加多而言是疯狂的。第19轮主场迎战萨拉戈萨时,这位出生在加利西亚的猛男迎来了自己闯荡西甲的十周年纪念。而上轮客场对垒努曼西亚时,他又接欧文妙传,从中路突破后为皇马打入决定比赛胜负的第二球,从而确保球队2比1全身而退。这是皇马右边卫本赛季的首粒联赛进球,也是他效力皇马6年中所总共打入的第6球。

  很多人都知道萨尔加多是全欧洲最优秀的边卫之一,但却很少有人了解他其实是边锋出身。直到1996-97赛季,当卡洛斯-桑托斯执掌塞尔塔帅印后,萨尔加多被放在了右边卫的位置上。起初,萨尔加多自然是老大地不情愿,但桑托斯只用一句话便说服了他,“如果不改变位置,你将是一个平庸的中场;如果改变,那你就将是一名杰出的边卫!”

  多年之后,桑托斯的预言果然变成了事实,而萨尔加多也用侥幸的口吻笑着表示:“的确,我的选择真的没有错。”

  尽管投身于防守,但这却没有熄灭萨尔加多对进球的渴望。也正是如此,为数不多的进球也才让他格外珍惜:“我时常会仔细品味自己的进球,每一次回味都让我开心不已。罗纳尔多每年可以许诺进35球,但我要承诺的话,那进球数肯定不会超过3个。”

  自从格拉维森到来后,皇马的右翼进攻便展现出了失落已久的如虹气势,而萨尔加多的助攻身影便也开始频频出现在前场,萨尔加多的插上次数甚至都超过了打右前卫的贝克汗姆。对于这一变化,皇马2号毫不迟疑地表示:“是格拉维森解放了我们大家。现在,当我上去助攻时,格拉维森和贝克汉姆都可以填补我身后的空档。这让我非常放心。”

  卢森博格上任后,皇马已经赢来了5连胜,队中大牌球星的发挥也出现“回暖”迹象。不过,萨尔加多却对此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他在队内的作用和“齐达内们”一样重要,他坦然说道:“巨星们对球队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可是,当今足坛人们却总是喜欢拿某人与齐达内相比。要知道,齐达内只有一个,而萨尔加多或帕文也只有一个。因此,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对我而言,齐达内重要至极;而对齐达内而言,我也同样非常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