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向冠军冲刺竟从输球开始 卡佩罗暗示前锋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3:3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尤文在主场的第一次失败让积分榜以及其它不支持尤文的人一阵激动,优势从8分回落到5分,冠军争夺战又开始慢慢升温。有人戏称,尤文的这场失败是“做”给那些看台上的皇马“间谍们”看的。

  和皇马的比赛还早,但卢森博格还是早早地来到了阿尔卑的贵宾席上。赛后接受采访时,巴西人只提到了一个名字,伊布拉西莫维奇。对皇马后防来说,这是一块硬骨头,瑞
典人灵活有力的移动会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威胁。“教练们都能从比赛结果之外看出一些有趣的好东西,我相信我的同事(卢森博格)今天晚上也不例外。”这是卡佩罗说的。

  其实,卡佩罗的心情并没有他表露的那么愉快,本以为尤文现在的状况就像是从阿尔卑斯山高处滑雪那样,可以轻松地向冠军冲刺,然而就在刚启动时,就跌入了一个陷阱之中。“我们本不该输掉这场比赛,桑普只有一次射门,结果就进了。安东尼奥利是全场最佳球员,他至少做了两三次精彩扑救,但如果我们能够马上进球的话,这将是另外一场比赛。”

  卡佩罗的意思很明显,尤文锋线出现了问题。比赛刚开始时没有把握住几次好机会,结果让对方占了先机。即使下半场卡佩罗用上了三前锋来搏,也始终没有看到想要的进球。于是,尤文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次失败(第一次是输给雷吉纳),也是第二次没有进球(第一次是和米兰的0比0)。

  “下半场我们进攻更加多,但到了最后还是没有我看到的结果。伊布拉西莫维奇确实是一名对球队很有用的球员,但尤文并不能单单依靠他,至少现在不行。”

  整场比赛中,卡佩罗都没怎么坐下过。他一直在场边站着,一是为了抵御刺骨的寒风,再就是为了不断地给球队提供调整。从第一分钟起,主教练就显得异常激动,因为他马上意识到这不是尤文的夜晚,内德维德继续缺席让中场失去了应有的质量,进攻中失去了太多机会,传球也不够精确。祸不单行的是,顶替被禁赛的奥利维拉上场的卡波右腿二头肌又被拉伤。最后,卡佩罗只能让布拉西在中场负责进攻,塔奇纳迪负责全面调整,赞布罗塔主要协助防守。

  30分钟后,卡佩罗回到了板凳上,他不是为了坐下,而是和助理们商量如何更好地解决中前场的问题。到了迪亚纳进球时,卡佩罗反而不着急了,“我早就预计到了这个进球了。一个角球,他们真是走运。”

  只有这一次真正的射门,但这并不表示桑普是一支弱旅,至少卡佩罗在米兰效力时的队友诺维利诺是这么想的。上半场,门将安东尼奥利扑出了卡波和皮耶罗的两次射门。虽然弗拉基和罗西尼没能给卡纳瓦罗和图拉姆造成麻烦,但是客队没有放过任何机会。泽诺尼从右路的传球让卡斯特利尼头球打在门柱上,迪亚纳的补射成就了桑普连续第6个客场胜利,“今年我们是第一次战胜一支大球队,”弗拉基高兴地说道。和卢森博格一样,诺维利诺印象深刻的是热拉坦,这是他更加愿意谈论的话题,“有了这么一名球员,任何主教练都可以轻松工作了。”

  在进球之后,桑普就全面收缩防守,尤文的再三进攻都无法取得成效。不过卡佩罗也看到,尤文的门前并没有遭到多少威胁,“布丰几乎没有做过一次扑救。”卡佩罗在指责前锋浪费机会的同时,把失败也归咎于对手的运气。“我们不应该输,但我们接受这个结果。”卡佩罗表示,“和米兰的差距重新回到了5分,但赛季还很长,我们还在轻松的下坡路上冲刺。”

  还有三天,尤文又要进行一场比赛,卡佩罗被迫采用轮换制,内德维德、佩索托和卡波受伤,卡莫拉内西又被禁赛。在球队的左路,奥利维拉将上场,泽比纳又将出现在后防线上。尤文的冲刺路上,荆棘密布。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442):布丰/比林德利(75'蒙特罗)、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埃莫森、塔奇纳迪(46'伊布拉西莫维奇)、卡波(20'布拉西)/皮耶罗、特雷泽盖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