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萨诺演砸“普利亚德比” 另类神童将成罗马交换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3: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 为了给国家队寻找赞助商,2日,里皮在伦敦的意大利商会提到了几个2006世界杯国家队的入围者,其中之一是卡萨诺:“从我做国际队教练起,卡萨诺还没有入选过,因为他总是麻烦缠身。你不能只想着靠紧密的团结来组建一支球队。面对世界杯要考虑更多:需要天才的一击,需要非凡的创造力,卡萨诺就是其中之一。一支理想的球队,8/11应该基于力量、决心和协同作战不丢一球的能力。另外3/11应该是能够在任何情况下,用魔术般一击让球队取胜的球员。”

  迄今为止,卡萨诺只在国家队踢过6场比赛,最后一站是在葡萄牙欧洲杯里打保加利亚。正是在那场比赛他打进了魔术般的进球,虽然没能把国家队从丹麦和瑞典人2比2的阴谋里拯救出来。在经历了后卡佩罗与后欧洲州杯时期的溃乱后,卡萨诺的新赛季开局一团糟:假期回来以后,肚子胖了一圈;在第一轮对佛罗伦萨的联赛就被罚出场外;与普兰德利、沃勒尔和德尔内里轮番“暗战”。但是他的好运随着新年降临,起点还是佛罗伦萨,在联赛和意大利杯里他一口气打进紫百合4粒球,与教练的关系也和睦了,德尔内里说“安东尼奥的支持最重要”,还说他是冠军,“在赛场上更懂得牺牲了”。

  当然,人无完人。上周日他还在赛场上与库弗雷吵架。为了公平竞争,阿根廷人帮助医生一起救助受伤的赞奇,这时卡萨诺对他大喊大叫,让他快点回来比赛。但是,从这一点也能看出卡萨诺性格的另一方面,就是永不屈服,顽强斗争,因为当时罗马是0比2落后的。而且卡萨诺也身先士卒,在下半场攻城拔寨,打进了意甲赛场上的第40球(罗马34球,巴里6球)。

  对于来自巴里的卡萨诺来讲,本轮与莱切的比赛更像是一场德比,因为巴里和莱切从地理上讲同属普利亚大区,前者是大区的行政、商业中心,后者在艺术、时尚与旅游方面享有盛名。但卡萨诺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好,浪费了很多机会,被媒体的评分也最低。13分钟,他从左路迅速插上,在禁区线附近右脚射门,西奇尼亚诺用指尖把皮球打飞。下半场第14分钟,他虽然吹起了快速反击的号角,但在禁区内与卡塞蒂的争抢中摔倒。他唯一的亮点倒在防守上,上半场第21分钟时,他果敢地切断了皮纳尔迪给达拉博纳的传球。

  也许表现欠佳反而能给卡萨诺带来机会,因为经济实力不济的罗马往往是在球员表现不好的时候才肯谈续约,这样可以压低薪金。卡萨诺的身价目前为3500万,2006年6月30日到期。反正他不用着急,很多大俱乐部都盯上了他,尤其是尤文,刚登陆意甲的穆图极有可能成为这次转会的交换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